快新聞/返台印度僑民已2確診、3有症狀 指揮中心:還會增加
指揮中心說明印度返台班機最新情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印度疫情嚴峻,8日及今(10)日陸續有僑民搭乘日本航空返回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在下午的記者會針對目前兩台班機的情況進行說明,其中8日的班機有2位確診者(案1192、案1193),今日的班機則目前有3位因14天內有症狀故在機場即進行採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來了!歷經轉機又改降 印度僑民終於抵達台灣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8日印度返台的班機,應採檢44人,目前已全數採檢,39人陰性,2人陽性(1192及案1193),3人檢驗中。陳時中表示,2人入境時有通報,因此在機場就進行採檢,於今日確診。

今日上午亦有29名僑民自印度德里經東京轉機抵台,發言人莊人祥證實,「有3位在機場就採檢」。

莊人祥說明,全機共有60人,有29位有印度旅遊史,有3位因14天內有症狀因此在機場進行採檢,另外26位沒有症狀,29位在下午1時40分坐兩台防疫巴士到集中檢疫所做檢疫。

陳時中強調,接下來印度這樣陸續回來,「確診者一定會增加」,雖然都是在機場攔截或是居家檢疫時發現,但還提醒民眾口罩戴好。

至於是否會加嚴印度返台的檢疫措施,陳時中回應,目前就是集中檢疫,有症狀立刻採檢,檢疫期滿採檢陰性才放行。他也說目前集中檢疫所的量能還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禁國際航班降落 外交部:包機確實有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