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回來了!歷經轉機又改降 印度僑民終於抵達台灣
歷經轉機又改降,在印國人終於返抵台灣。(圖/民視新聞)

印度疫情失控,確診數不斷增加,雖取消包機,但外交部與交通部也建議在印國人轉機回台,今(10)日中午就有29名搭乘日本航空JL97從日本東京轉機回台,原訂降落松山機場,但後又改降桃園機場,於上午11:55抵達桃園機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返台印度僑民已2確診、3有症狀 指揮中心:還會增加

外交部與交通部原訂安排包機前往印度,但因華航機師染疫300多名機師須隔離,故取消包機。但由於印度疫情嚴峻,因此也建議國人利用商業航班轉機回台。

桃園機場表示,受松山機場上午暫停起降作業影響,自東京起飛前往松山機場的日本航空JL97班機轉降桃園機場,上午11時55分順利降落。


快新聞/回來了!歷經轉機又改降 「印度僑民終於抵達台灣」
日本航空JL97班機轉降桃園機場,上午11時55分順利降落。(圖/民視新聞)


桃園機場說明,該航班有29位來自印度旅遊史旅客。據了解,JL97班機上總共60位旅客,其中有29位是從印度德里到東京轉機,包括25名台灣人,及1名澳洲籍跟3名印度籍旅客持台灣居留證。

由於是商業航班,先安排一般旅客先下機,最後才讓從印度來的旅客下飛機。桃園機場指出,已啟動相關檢疫SOP,安排專屬防疫候機室進行檢疫作業,並由工作人員進行加強清消。旅客後續將由2輛防疫遊覽車,送至檢疫所集中檢疫。


快新聞/回來了!歷經轉機又改降 「印度僑民終於抵達台灣」
有印度旅遊史旅客先在候機室進行疫調。(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協助在印國人返台 駐印代表及外交部同仁:絕不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