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創黨人傅正逝世三十週年 蔡英文緬懷對台灣民主的付出
蔡英文與傅正獎得主薛化元合影。(圖/民視新聞)

總統兼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今(10)日參與「傅正逝世三十週年新書發表會暨頒獎典禮」,不僅緬懷民進黨創黨十人小組傅正為推動台灣民主的付出,也頒獎感謝傅正獎得主薛化元,除了長年研究台灣民主外,更將傅正日記集結成書,讓台灣民眾從中體會傅正的艱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協助在印國人返台 駐印代表及外交部同仁:絕不撤離

蔡英文在致詞中提到,傅正是台灣民主推動的關鍵人物,出生於戰亂的時代,歷經白色恐怖,即便在風聲鶴唳的戒嚴時期,依舊堅守理念,先後兩次籌組政黨。在傅正的信念裡,他認為民主政治需要有不同聲音的反對黨存在,他堅信透過相互監督、良性競爭,國家社會才得以持續的進步。

傅正致力於打破省籍藩籬,堅持跨越族群共同合作,更推動國會全面改選及老兵返鄉等政治運動,他留下了追求民主的名言「不惜犧牲自由為代價,乃至於生命為代價,所追求的第一是民主,第二是民主,第三是民主,除了民主,還是民主」。

除此之外,蔡英文也感謝傅正獎得主薛化元,將傅正的日記集結成書並出版,因為這些字句是台灣民主史上最珍貴的紀錄,必須永久的傳承下去,讓每個世代的台灣人,都能從傅正的經歷中了解台灣民主的重要性。

最後蔡英文也提到,儘管目前國際的局勢不停地在轉變,但政府會團結台灣深化民主、自由及人權,讓台灣在國際的變局中屹立不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年前北市夜店殺警案 曾威豪、劉芯彤更一審減為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