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看財經/風險趨避高手 一招走天下的善逸(中卷)【夏洛克漫財系列】【夏之呼吸】

如果只學會一招,那就練到極致,磨練到極致的極致為止。理財經驗還沒歷練到「柱」的功力前,先安份於「葵」、專注修練你會的招式吧。

更多新聞: 陳時中在黑柯?確診機師住國宅沒通知  柯文哲:很羨慕其他縣市都沒事

這麼膽小的善逸怎麼還會再回蜘蛛山?乾脆徹底逃走不就好了? “哈哈,我知道,他是為了禰豆子小美女啊…”

夏洛克解密  【夏之呼吸‧參之型】
*設定長期理財目標、專心一致,不隨外界雜音起舞。

你還記得善逸和禰豆子的第一次接觸吧? 聽力超靈敏的善逸,早就聽音辨出炭治郎背的箱子裡藏著鬼。但僅憑炭治郎說箱子對他很重要一句話,善逸就算被豬頭打的鼻青臉腫也緊緊護著箱子,他並非大家印象般的懦弱。 “後來開箱對禰豆子一見鍾情…” ,Amy打插說 ”好浪漫喔!“ 

夏洛克也受Amy噴發的粉紅色泡泡感染,向來酷酷的語調也跟著微揚起來。 善逸在蜘蛛山邊逃邊喊:這一定是夢,如果醒來發現是躺在禰豆子的膝上,我會超努力的。我會耕田、不管耕幾畝都行… 在無限列車篇,魘夢施血鬼術將眾人催眠,善逸作的美夢是:和已會說話的禰豆子一起在桃林中開心地跑著,還貼心地背起不會游泳的禰豆子過河…

善逸的目標明確:抱得美人歸、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他也善用目標自我激勵,為了這個目標願意付出、不輕易動搖。 你也可以為自己設定一個想追求的目標… “哈,好喲,我也想要有個小鮮肉…”。

欸,別歪樓,我是說長期理財目標啦!

夏洛克解密  【夏之呼吸‧肆之型】
*作好風險控制規劃、不要因短期的挫敗(賠錢)就氣餒。

你還記得逃上樹的善逸,昏睡時回想起過去師父的對話和教誨,他其實是在藉由回顧過去的經驗、給自己行動的勇氣: *振作…這些行動毫無意義…要繼續修練…不要,我覺得會死…繼續練下去會死…死不了的,就這點強度。*別看我這樣,我也曾瞞著你偷偷地修練,完全都沒睡,但仍沒有成果…其實我也想回應你的期待啊,可是我做不到…

「刀這個東西啊,要一直不斷不斷的打,打個不停,把雜質和多餘的成份打出來,提高鋼的純度,才能打出堅韌的刀。」

師父告訴善逸:哭也好、逃也好,但是不能放棄。你要相信,地獄般的修練一定能獲得回報,練到極致,變成比誰都堅韌的刀。

有注意到師父那句話的智慧嗎?「死不了的,就這點強度。」理財人生的修練之路也難免坑坑疤疤,所以不要氣餒,只要作好風險控管、確認是可承受的風險,進場後就算遇到市場波動出現虧損,也不致於傷了本,影響你朝向最終目標邁進。

“是,師父老人家好有哲理,不愧曾被尊為鳴柱。”

夏洛克解密  【夏之呼吸‧伍之型】
*理財最忌走馬看花、樣樣通卻樣樣鬆。
*練到極致,一招也可以走天下。

巴菲特說:我不期待能跳過7英尺高的欄杆,但是我會找個1英尺高、我跳得過的。

剛開始學習理財的小白小資,就像是剛入職鬼殺隊的「葵」,不可能一下子就直接越級挑戰鬼王和強大的12鬼月吧? (當然,天才兒童 - 霞柱無一郎是特例,人家可是呼吸劍法始祖、繼國家族的後代。你有這種DNA嗎?)

所以小白小資的理財投資工具不必貪多,選擇適合自己目前的知識、經驗和財務狀況的理財方法和工具,一次專注一種,隨著經驗的累積再慢慢逐步擴展。不要今天聽說A說基金好就買基金、明天聽B說存股好就存股,一下子又嚷著聽說美股最會漲、又來纏著問開戶… 理財最忌人云亦云,什麼都想學、結果都是沾醬油而已。

如果只學會一招,那就練到極致,磨練到極致的極致為止。──前鳴柱 桑島慈悟郎

雷之呼吸六個招式,善逸再怎麼學也只會第一招,師父就鼓勵他把一件事作到極致。 夏洛克想起功夫高手李小龍的名言:我不怕練過一萬種招式的人,我只怕把一種招式練一萬遍的人。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啊!

已中毒的善逸遭蜘蛛鬼不斷噴毒液攻擊,他閃來閃去、都是雷之呼吸‧壹之型的起手勢,連鬼都看穿、嘲笑「這傢伙只會一招!」

“對對對”…Amy頻頻點頭,“我最喜歡那一集了…後來善逸使出霹靂一閃,咻一下跳到空中,蜘蛛的頭就被砍下來了…秒殺、好威!那個蜘蛛鬼死前都搞不清楚、自己怎會被個膽小鬼砍頭了!” Amy揮著手臂、興奮的模仿起善逸的招式,臂上的掰掰肉也在空中晃啊晃…果然是鬼滅粉啊!

善逸雖只會這一招,但他看準時機出手、秒殺蜘蜘鬼,撐到蟲柱前來解毒、醫治其它變成蜘蛛的同伴。雖然表面上像個貪生怕死的「拖油瓶」,但他每次都能趨吉避凶完成任務,對鬼殺隊的貢獻,值得主公記個小功吧?


文章轉載自:夏洛克財金密室

更多新聞: 美CDC更新防疫指南 室內距1.8m仍會被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