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流旺盛要人命!工作吊籃猛晃撞大樓 2洗窗工送命

中國最近天氣對流旺盛,包括上海與湖北等多地,都遭受狂風暴雨的影響。其中在湖北武漢,昨天下午有2名洗窗工人,在一棟高樓外牆進行清潔工作,卻突然遭到強風吹襲,工人搭乘的吊籃被吹得不斷搖晃,多次撞擊大樓外牆,最終2名工人獲救,但送醫後仍搶救無效喪生,這項工程負責人已被拘留,將調查追究責任。

更多新聞: 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地方?住台29年外籍教授諷:我家浴室造成的

洗窗吊籃被強風狂吹、在空中不斷盤旋,上演驚險一瞬間。10日下午2點多,湖北武漢有2名工人,在一棟十幾層樓高的大樓外牆,進行清潔工作,卻突然遭遇強風,搭乘的吊籃被吹到劇烈搖晃,還撞上大樓。

對流旺盛要人命!工作吊籃猛晃撞大樓 2洗窗工送命

吊籃來回擺動,多次撞擊大樓外牆,連玻璃都被撞碎。救援人員花了20分鐘把吊籃固定,但2名工人送醫後,最終搶救無效死亡,工程負責人也被拘留,當局已展開調查追究責任。當天武漢天氣相當惡劣,明明是大白天,卻降下雷電暴風雨。

過去兩天,江南湖北、貴州與山東等多地,都受狂風暴雨的對流影響,武漢白天秒變黑夜,當局發布超過百條冰雹、大風與雷電警告。

對流旺盛要人命!工作吊籃猛晃撞大樓 2洗窗工送命

當地民眾說,「天氣就像傍晚的感覺,明明就(下午)2點多吧確實滿誇張的,像電影裡面的大片很震撼有點兒嚇人。」

武漢部分道路也淹水,天河機場有多個航班一度延誤或取消,不只武漢,江西與貴州部分地區也都出現冰雹與暴雨,甚至往北到山東與河南,也都有冰雹等極端天氣。

對流旺盛要人命!工作吊籃猛晃撞大樓 2洗窗工送命

當地民眾說,「你看在門口聚集了一大堆(冰雹),你看這冰雹有多大太大了,融化了多長時間了還這麼大。」

另外南部的浙江蘭溪,也出現強風大雨,引發部分地區淹水,不過中國氣象局表示,接下來幾天仍會有暴雨與強對流天氣,江南與華南等地區,將持續受到影響。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擾台! 運8遠干機1架次闖我西南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