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升級第二警戒! 蘇貞昌呼籲國人「該收心了」

華航諾富特疫情還沒燒完,現在又有本土確診病例!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國人收心,務必遵照防疫要求,CDC也提升警戒到第二級,公布6大措施,包括社交距離、集會人數、餐廳實聯制等規定,來防範社區感染,即將辦演唱會的草東沒有派對、許富凱,如今確定延期,陶晶瑩個唱,6月初登場,恐怕也會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遊藝場員工全數隔離採檢 同棟人員健康監測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臨時前往疫情指揮中心視察,直接呼籲民眾該收心!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時間久了以及我們做出來的好成績,大家有比較鬆懈,呼籲國人同胞大家該收心了。」前陣子爆發機師染疫還沒燒完,再爆不明本土病例,就怕疫情再擴大,指揮中心宣布,6月8日前,提升警戒到第二級。公布6大措施,包括多人場所戴口罩,勸導不聽就開罰;保持社交距離,停辦室外500人、室內100人以上活動;營業場所人流管控、餐廳實施「用餐實聯制」,台鐵、高鐵禁止飲食。

防疫升級第二警戒! 蘇貞昌呼籲國人「該收心了」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進到我們廁所也要戴口罩,對於在尖峰時段會加強消毒。」高公局全面備戰,嚴格實習防疫政策。外界關心包括KTV、電影院是否要關閉?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現在發覺戴口罩唱歌也還好,麥克風如果敏感一點沒有問題。」限制活動人數,提升防疫規範,演唱會、音樂會首當其衝!搖滾樂團「草東沒有派對」,原定22號攻蛋,確定延期。

防疫升級第二警戒! 蘇貞昌呼籲國人「該收心了」

台語小天王許富凱,今年3月底開心宣布,原先因為疫情延期的演唱會,5月底要登場,如今只能忍痛喊卡。藝人陶晶瑩,6月初的萬人演唱會,能不能成功開唱,恐怕出現變數。不僅演唱會,大型活動也受影響,澎湖花火節6月8號以前場次全取消,福隆沙雕藝術季延後,面對疫情升級,有醫師認為可透過快篩,協助防堵確診者進入社區。

防疫升級第二警戒! 蘇貞昌呼籲國人「該收心了」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說,「或許只要有一個咳嗽,甚至呼吸道症狀,或是肺部浸潤有產生的話,或許就要透過快篩盡快做確認。」警戒升2級,進入社區感染階段,一個月的觀察期,要是稍有鬆懈,很可能升溫到3級,到時娛樂、公共場所都要關閉,各界繃緊神經,不能讓疫情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市防疫再升級! 盧秀燕:全力配合中央、明加開緊急防疫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