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送肉粽」到南投「山上」?居民抗議打爆電話 廟方急改路線 
彰化福興鄉秀厝村今(11)日晚間將舉行送煞儀式。(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社會中心/張婷瑗報導

「送肉粽」是台灣民間傳統除煞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彰化福興鄉秀厝村有1名男子輕生,將於今(11)日晚上11點舉行送肉粽儀式,原訂是送往南投山上,預計要將亡靈送到山上的寺廟修行,與以往的路線不同。但因為受到當地居民反對,廟方電話被打爆,經過再三討論,決定按照往例,送往海邊。

更多新聞: 疑感情糾紛爭風吃醋 2人在警局旁談判互毆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福興鄉保安宮總務王先生表示,預計在今晚舉行的送煞儀式,原先規劃自秀厝村出發,經過台17線到員林大排水溝東西向,再往南投的方向行進,最後將亡靈送往山上的寺廟修行,但當地住戶及商家得知後群起抗議,廟方電話接不停,因此最後反覆討論,決定更改路線,依照過往慣例,沿著台17線行走,到員林大排水溝時左轉,再從水防道路直送海邊。

起初法會規畫是由南投的法師主導,因此才決定要送往南投山上寺廟修行,過程中安排了秀厝村保安宮、天保宮的神尊隨行壓煞,但因為原先路線和往常不同,因此造成居民熱議,最後決定更改路線。廟方提醒民眾盡量迴避該路段、時段,居民也可將門窗緊閉,以免沖煞。

★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工頭缺錢搶女子脖上項鍊 逃2小時就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