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遼寧號秀肌肉反出洋相 中國海軍實力成謎

中國的海軍動態近來格外引發國際關注,先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四月底前往海南島,出席三艘「主戰艦艇」的交接入列儀式,包括第一艘075型兩棲突擊艦「海南號」,以及彈道飛彈戰略核潛艇「長征18號」,能搭載射程覆蓋全美的巨浪-3潛射飛彈,不過中國兩艘航母山東艦以及遼寧號,近來巡航卻似乎都出了點狀況,甚至遼寧艦打擊群,竟然被美軍驅逐艦插隊,中國海軍的實力成謎,甚至傳出共軍高層被究責,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讓美國再次動起來」拜登大撒幣救美經濟

【威嚇台灣? 中國兩棲登陸艦演習大秀肌肉】

5月7號 、中國軍事頻道公布南部戰區,「祁連山艦」及「五指山艦」實戰演習畫面,祁連山艦是071級綜合登陸艦,是目前中國海軍兩棲作戰主力,而南部戰區戰略方向是南海及東南亞,這場兩棲登陸艦演習對台威嚇意味濃厚。

全球/遼寧號秀肌肉反出洋相 中國海軍實力成謎

【「航母不是宅男」 中國國防部:遠航將成常態】

從四月份開始,中國在南海幾乎周周有實彈演習,包括號稱"海上飛鯊"的導彈快艇,驅逐艦、兩棲攻擊艦,各種配置組合輪番上演,中國不斷展現海軍肌肉、日前更高調宣布,雙航母山東艦、遼寧號編隊將常態航行。

全球/遼寧號秀肌肉反出洋相 中國海軍實力成謎

【超丟臉!遼寧號編隊遭美艦亂入 中批:性質惡劣】

這番「航母非宅男」宣言引發熱議,因為遼寧號與山東號,近來宛如熱門打卡景點,4月初、美國神盾驅逐艦馬斯號的艦長,翹腳觀看遼寧號的趣味照片,4月26號、遼寧號打擊群編隊中,竟然被一艘美軍伯克級驅逐艦「插隊」。

中國軍事評論員騰建群表示,「馬斯廷號4月初的時候就已經在黃海和東海地區活動,我們出島鏈之後看到馬斯廷號迅速跟進,監視 偵查 搗蛋甚至穿到我們的編隊當中,就是要測一下我們航母到底發展到什麼程度。」

全球/遼寧號秀肌肉反出洋相 中國海軍實力成謎

【美艦故意「插隊」遼寧號? 專家:中航母軍事威脅低】

中國航母發展到什麼程度呢,就是被插隊也無可奈何的尷尬狀態。但丟臉的還不只被插隊事件,4月29號、山東艦出海一整天,即時衛星照卻顯示這艘中國製航母幾乎沒有移動,連中國網民都調侃、是在等聯軍來打卡,還是只顧著一日七頓飯。

全球/遼寧號秀肌肉反出洋相 中國海軍實力成謎

【「一日七餐」實力在哪?山東艦行動力大輸美艦】

現在山東艦正在海南的外海在做近海練習,什麼叫做近海練習 飛機不能從艦上飛,飛機從岸上飛過來之後 在船上降落,降落完之後 油料比較低了 輕裝再上去花了六千億不能夠打。

【「從沒離開過南海」 中國千億航母無法遠航?】

中國目前兩艘航母,前蘇聯瓦良格號改裝而成的遼寧號,以及中國國產自製的山東艦,根據中國媒體推估,這兩艘航母造價至少千億人民幣,但戰鬥力卻成謎,尤其中國官媒大肆宣揚的山東艦,2019年底交付入列以來,出航次數五隻手指頭可以數完,連中國新浪軍事網都直言兩大航母航程只有六天,根本達不到中國國防部口中的「遠航」。

全球/遼寧號秀肌肉反出洋相 中國海軍實力成謎

【北京不滿航母被插隊 中海軍高官遭拔人大代表】

日前中國前海軍副參謀長宋學被指控嚴重違紀違法,全國人大代表資格遭拔除,美國媒體自由亞洲電台就指出,因為北京對航母能力非常不滿。

【「沒戰鬥力的花架子」 中國航母僅是紙老虎?】

旅美前中國海軍中校姚誠表示,買下瓦良格號改裝成遼寧艦,是前中國海軍副司令賀鵬飛的決策,而宋學則是賀鵬飛的愛將,賀鵬飛去世後便由宋學負責遼寧號改造工程,但事實證明當年這項決策錯誤。

儘管航母實力成謎,中國持續擴充海軍艦艇數量,噸位已經成為全球最大。4月23號中國海軍建軍72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出席三艘主力戰艦艇入列儀式,包括長征18號潛艦、大連艦和海南艦,其中海南艦是中國第一艘075型兩棲突擊艦,接近美軍的黃蜂級兩棲攻擊艦,號稱中國產小航母,

【中國戰略核潛艦 「長征18號」搭載巨浪-3型飛彈】

而長征18號艇則是戰略核潛艦,中國官媒環球網報導,長征18號是094A型戰略核潛艇的升級版,改進流體動力和湍流系統,降低噪聲並提升潛射導彈打擊精度,能攜帶並發射目前中國最強潛射彈道飛彈巨浪-3型。

全球/遼寧號秀肌肉反出洋相 中國海軍實力成謎

【不出第一島鏈就打得到 中核潛艦威脅美西岸】

2018年11月,中國成功試射巨浪-3型潛射飛彈,被視為中國戰略核武器里程碑,射程達1萬2千公里,不出第一島鏈就能打擊美國西岸,且巨浪-3型潛射導彈能搭載最多10個核彈頭,是目前中國最具威脅性的武器,

【北京大展戰略核武能力 美中俄恐爆發核戰!】

長征18號艇交付前兩天,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李察在國會山莊中,警告中國的核武力量,呼籲美國需要全面現代化的戰略力量,他甚至還曾撰文警告,美國與中國及俄羅斯,爆發核戰的可能性確實存在,也許中國的航母還不能遠航,但戰略核武能力的確不容小覷,而中國也藉此更加積極地挑戰世界秩序。

全球/遼寧號秀肌肉反出洋相 中國海軍實力成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控「哈瑪斯」攻擊耶路撒冷 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回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