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五股獅子會長驚傳確診!本人驚呼「不知道怎麼中的」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1)日宣布國內新增7例本土病例。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華航諾富特染疫案延燒,傳出新北、宜蘭出現確診病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公布,國內新增7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1例為案1187之接觸者(案1201),6例感染源待釐清(案1202、案1203,案1208至案1211),並包括1起遊藝場群聚事件。其中,案1203為本國籍60多歲男性,近期無出國史,5月7日出現疲倦、咳嗽、畏寒等情形,5月9日因發燒至醫院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18);感染源待釐清。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115人,列居家隔離,其他接觸者持續調查匡列中。

更多新聞: 炸了!疫情復燒引爆民怨 日本民眾踹招牌、扯防疫布條

國內疫情升溫,讓雙北地區皆準備提升防疫等級;在確診者中,其中1位是新北市五股獅子會的前會長,且近期有參與獅子會內部會議;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該名確診前會長自己也感到相當困惑,稱「我怎麼中的都不知道」。

消息人士提到該名確診的前會長,平時喜歡參與公眾事務且交友廣闊;但他本人並不記得有跟任何一位華航諾富特案例有過接觸,獲知染疫時令他相當震驚,無法知道自己是在哪裡感染的。一位不具名五股獅子會成員表示,大約是5月10日晚間到11日上午左右,各會員皆收到相關通知,指出「目前未收到衛生單位相關通知,成員間在群組討論不要外出,要有心理準備」。該名成員也透漏,5月6日在五股舉辦的會議,前會長也有參加,當時約有20到30名成員與會,相關名單已交給衛生單位。

更多新聞: 台北市防疫升級 下午3時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