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市加強防疫! 林右昌:廟口、公有市場嚴格要求戴口罩
林右昌說明因應疫情升溫,基隆市不少活動將停辦。(圖/民視新聞)

國內COVID-19疫情升溫,今新增7例本土案例,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也宣布防疫升級,即日起至6月8日,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的活動。基隆市下午也召開防疫會議,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會與北北桃採取一致性防疫措施,所有醫療院所、長照機構和護理之家將禁止探病,另外有關洋老鷹嘉年華遊行、全市運動會等活動也將停辦,並加強廟口、公有市場等人群聚集的地方宣導,嚴格要求戴上口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娛樂場所將採限制措施 陳時中:在KTV戴口罩唱歌還不錯

有關八大營業場所,林右昌表示,將要求嚴格執行戴口罩以及實聯制,晚間將由產發處及警察局相關單位編組稽查,並加強宣導、查核動作。

林右昌說,針對公有市場部分,不論是攤商或是民眾,「室內」一律須戴上口罩,否則不得進入,也會請市場管理員加強宣導。另外由於廟口遊客來往眾多,將要求所有攤商及遊客戴上口罩,攤商須落實座位設置隔板,讓民眾飲食有所區隔。

林右昌提到,基隆市多起活動停辦或延辦,包括5月15日仁愛區健走取消;6月5日基隆市全市運動會取消;5月29日山海廚神活動將縮小規模,僅保留競賽,攤位體驗部分取消;5月29日全市語文競賽因涉及全國後續賽事,教育處會與主辦單位重新研擬,以符合對防疫要求,也會思考分流、分區辦理,原則上取消家長陪同。

另外,林右昌稍早也宣布,今年的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伊斯蘭開齋節等相關活動,因應疫情決定取消。

林右昌也說,基隆市畢業旅行一律延後辦理,畢業典禮會要求學校在畢業生部分依據中央防疫指引辦理,在校生與家長觀禮一律採線上舉辦。

林右昌說,全市里鄰長自強活動延後辦理,前兩梯延後辦理,基隆市里民活動中心、關懷據點停止供餐,改送餐。他也指出,文化局圖書館部分則會將嚴格要求戴上口罩,並實施梅花座,原本從5月29日到6月底文化局有6場戶外活動也會延後舉辦,至於海洋日活動,會配合海委會修正調整。另外,市府6月5日基北淨灘活動取消,原本預定6月6日在潮境公園舉辦夏日海派活動也會延後辦理。

林右昌表示,雖然基隆市並無新確診案例發生,但因首都生活圈概念,原則上基隆會與北北桃採取一致性防疫措施,其中基隆市所有醫療院所、長照機構和護理之家,將與北北桃同步一律禁止探病。林右昌也呼籲民眾,符合施打疫苗資格者,盡速施打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潛水客抓到6大龍蝦、河豚以為大豐收 竟是闖保育區馬上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