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門縣全額補助縣民在地打疫苗 楊鎮浯:估3到4萬人受惠
楊鎮浯今宣布,凡設籍金門縣並在金門施打疫苗,縣府將全額補助,初估3萬到4萬人適用。(圖/擷取自楊鎮浯臉書)

國內疫情升溫,今新增7例本土確診案例,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宣布,凡設籍金門縣並在金門施打疫苗,縣府將全額補助,初估3萬到4萬人適用,預計將花費新台幣1000萬到1500萬元。另外,重大活動「迎城隍」的傳統宗教祭典比照去年縮小規模,縣府與金城鎮公所文化觀光宣傳活動則全數取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警察指揮交通 民眾突「持鐵槌重擊後腦」隨之逃逸

楊鎮浯表示,因應國內疫情變化,出現 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已將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二級。他表示,金門縣府召開防疫升級會議,拍板相對應措施,包括重大活動「迎城隍」,此由城隍廟管委會主導的傳統宗教祭典比照去年縮小規模,縣府與金城鎮公所文化觀光宣傳活動全數取消,而社會處主辦金鑽婚活動將延後,並取消教育處辦理的搶灘料羅灣。

楊鎮浯說,同時針對入境金門的旅客,機場目前已啟動紅外線體溫感測;邊境管制協請CDC、衛生局、海巡做好邊境防疫(漁船);同時要求落實縣內車船交通運輸工具清潔及消毒。他也要求,在6月8日前,同仁應減少非必要赴台公務,會議得以書面意見表示意見;學校赴台交流、參訪部分也明定禁止。

楊鎮浯認為,疫情升溫,疫苗是最好的防疫措施,為了提高疫苗施打率,縣府也將研擬非具公費施打資格者,只要 #縣籍民眾在地施打 將全額補助,預估可有3至4萬人受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防疫升級! 陳其邁宣布:醫院十大加嚴措施、取消畢旅和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