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斯洛伐克國會首次! 外交委員會通過決議「挺台參與WHA」
外交部表示,斯洛伐克國會外交委員會於本月11日審議支持我國參與今年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決議案,最後順利表決通過。(圖/擷取自WHA官網)

外交部表示,斯洛伐克國會外交委員會於本月11日審議支持我國參與今年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決議案,最後順利表決通過,是斯國國會首次針對台灣參與WHA案進行討論及表決,深具意義,凸顯台斯實質友好關係不斷深化,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與誠摯感謝。

更多新聞: 宏都拉斯衛生部PO文 感謝薩爾瓦多協助購疫苗!

外交部指出,決議案是由斯洛伐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Marian Kery領銜提出,決議文內容強調台灣對抗疫情及傳染病的經驗豐富,也具備充沛的能力及意願,對全球公衛領域及全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因此全力支持台灣參與WHA。與會討論的國會外交委員會副主席Peter Osusky等議員更紛紛透過臉書,公開呼籲各界全力支持台灣參與 WHA。

 外交部強調,我國與斯洛伐克在各領域都是理念相近的密切合作夥伴。去年COVID-19疫情嚴峻時,台灣政府及民間曾經多次主動捐贈數十萬口罩給斯洛伐克,獲得斯國政府與人民的衷心感謝,且將我國列為綠色安全國家,肯定台灣的防疫成效與貢獻。這次斯洛伐克國會外交委員會首次通過友我決議案,除了肯定台灣是國際社會中的良善力量,在WHA召開前夕別具意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嚴防群聚風險 國防部「即起暫停後備軍人教召至6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