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襲炸迦薩大樓 哈瑪斯反擊射130枚火箭

以巴局勢有最新發展,以色列軍方今天清晨在迦薩走廊發動空襲,造成一棟13層樓高的住宅大樓當場崩塌。以國聲稱,該棟大樓裡有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的辦公室。而巴勒斯坦也在隨後立刻反擊,從迦薩向以國大城特拉維夫發射130枚火箭,導致至少一人死亡。面對中東局勢頓然升級,華府喊話要求雙方降溫,但也表示,支持以色列政府合法捍衛自己和人民的權利。

更多新聞: 美國FDA批准12-15歲童打輝瑞疫苗 歐洲亦將跟進
以色列空襲炸迦薩大樓 哈瑪斯反擊射130枚火箭

11日迦薩走廊傳來陣陣爆炸聲響,濃煙直竄天際,受到以色列空襲,當地一棟13層住宅大樓當場崩塌,現場民眾驚呼連連。以巴長久以來紛爭不斷,近日以色列當局甚至想驅逐東耶路撒冷、希克加拉區的巴勒斯坦居民,導致雙方對立關係再度惡化,天天都有衝突上演。

CNN記者在以色列報導到一半,突然被警報聲打斷。以巴交火進入第二天,雙方互射火箭砲彈,造成多起死傷,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更是對巴國撂下重話。

以色列空襲炸迦薩大樓 哈瑪斯反擊射130枚火箭

以國總理納坦雅胡說,「在經過評估後,我們決定加強攻擊強度跟速度,哈瑪斯會受到預料外的打擊。」

以色列空襲炸迦薩大樓 哈瑪斯反擊射130枚火箭

納坦雅胡說到做到,趁夜空襲迦薩的住宅大樓。根據以國說法,該棟大樓裡有數間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的辦公室,而且空襲前事先對大樓內平民發出警告。

巴國以牙還牙,立即朝以色列大城特拉維夫跟附近郊區發射130枚火箭,造成當地班古里昂機場暫停起飛,以國一條能源管路被擊中,砲火也打到了一輛公車,所幸當時車內並沒有人。面對中東局勢頓然升溫,美國喊話要雙方降溫,但也表示會力挺以色列的合法自衛權利。

白宮發言人薩琪說,「拜登總統支持以色列合法自衛權利,的基本立場並不會動搖。」

聯合國安理會也將在12日,針對以巴新一波衝突召開緊急閉門會議,希望各方領袖能拿出具體辦法,化解不斷爆發的武裝衝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巴局勢升級 以國空襲炸毀迦薩住宅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