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毒品藏紅石榴 沙國拒讓黎巴嫩蔬果進口

位在黎巴嫩東部的貝卡谷地,屬於地中海型氣候,栽種許多蔬菜和水果,現在正是收成期。每年約40萬噸,四分之一出口到沙烏地阿拉伯,或經由沙烏地阿拉伯前往其他波灣國家,是黎巴嫩重要經濟來源。不過,沙烏地阿拉伯一聲令上,自4月24日起禁止黎巴嫩的蔬果進口,而原因竟與毒品走私有關。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撞死外送員「全程待車上」挨轟!29歲美女主播神隱2天首發聲

黎巴嫩東部貝卡谷地的萵苣田,綠油油的一片,萵苣個個頭好壯壯,新鮮又漂亮。望著這些賣不出去的萵苣,農人心在淌血。

稱毒品藏紅石榴 沙國拒讓黎巴嫩蔬果進口

種萵苣農人瑪德波表示,「我們沒辦法繼續種了,我們已經慘賠到見血了,農藥都是用美金計價的,我們沒辦法繼續賠下去了,在家坐著還好一點。」

稱毒品藏紅石榴 沙國拒讓黎巴嫩蔬果進口

屬於地中海型氣候的貝卡谷地現在進入農作物豐收期,從萵苣、洋葱,到櫻桃、水蜜桃等,各式各樣蔬果進入收成期。黎巴嫩每年蔬果收成達40萬噸,其中的四分之一前往沙烏地阿拉伯,或經由沙烏地阿拉伯轉往其他的波灣國家的。

不過,今年,農人的努力全泡湯了。沙烏地阿拉伯指黎巴嫩將毒品藏在紅石榴內,自4月24日起禁止黎巴嫩蔬果進口,目前還不清楚禁令何時解除。

稱毒品藏紅石榴 沙國拒讓黎巴嫩蔬果進口

貝卡農人合作社社長塔席說,「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消息,讓農人和出口商都很鎮驚,今年會很慘了,只會更悲慘、更窮。」

光是沙烏地阿拉伯市場,一年能幫黎巴嫩賺入2400萬美元。如今,萵苣因不耐放,價格已跌了一半。有農人只好賤價當動物飼料賣。農人擔心其他蔬菜和水果價格也會狂跌,但又無計可施。心中之苦,無語問蒼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孕婦接種後死亡!巴西聖保羅禁孕婦施打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