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中職:6/8前賽事改閉門打 不開放球迷入場

指揮中心11日下午宣布,疫情正式進入第二階段社區感染,晚上中華職棒比賽,聯盟立刻在球場貼出公告,提醒球迷落實梅花座,以及場內禁止飲食,就有球迷早就買好票,但為了梅花座,只能換到其他座位;美食街也突然關閉,做好的食物,全都賣不出去。

更多新聞: 本土擴散/「1家4口罩」亂棄賣場推車!她PO圖公審 網齊轟:缺德!

職棒場上,球員們熱血奮戰,台底下啦啦隊帶動應援,但滿場球迷大聲加油的畫面,暫時又看不到了。5月11日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正式進入第二階段社區感染,中職聯盟緊急宣布防疫升級,最基本的,就是落實梅花座,場內禁止飲食,全程配戴口罩,但事出突然,讓美街店家和球迷,措手不及。

疫情升溫! 中職:6/8前賽事改閉門打 不開放球迷入場

球迷廖先生說,「看到聲明說不能夠飲食,進場也不能喝水,如果說可以喝水,然後這樣的話,我覺得進場意願還是比較高一點,就是如果之前已經買好比較好的位置,現在等於說重新歸零再買的話,其實對於之前已經買過票的人,就是權益上是比較大的受損。」

球迷還在想,要怎麼重新搶票,但沒想到,中職在11日才說要球迷採梅花座,事隔一天,又緊急宣布,因為疫情關係,即日起到6月8日的賽事,採取不開放觀眾進場的閉門比賽,各球團會公布退票事宜。

疫情升溫! 中職:6/8前賽事改閉門打 不開放球迷入場

聲源中職聯盟宣推部主任劉東洋表示,「退票的部分牽涉到每個球團的退票機制,還有包括向手續費這些部分,聯盟這邊會除了會跟球團做一個協調,保障球迷的權益之外,聯盟這邊也會整合,各個球團的這些做法,把這些訊息整合起來公布給球迷。」

中職球團5月舉辦不少大型主題日,其中樂天桃猿動紫趴,將邀請天王伍佰演唱,門票早就秒殺,只是為了配合防疫,被迫喊卡,球迷們想要來一場運動和音樂結合的饗宴,得再等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警覺性高! 案1203發燒、味覺改變  新光醫攔截本土病例 當機立斷防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