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內疫情再升溫! 「台灣社交距離」App雙平台飆升熱門排行第一
因疫情升溫,「台灣社交距離」APP在雙平台皆飆升至熱門排行第一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今再增16例本土案例,以及一例調查中COVID-19病例,引起民眾恐慌,各地陸續出現搶買口罩、酒精人潮。今有民眾發現,由衛福部研發的「台灣社交距離」App下載量急速上升,在Android及iOS系統皆飆升到熱門排行第一名,顯示大家對疫情開始更加重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八大娛樂場所暫停營業 侯友宜:公家單位、圖書館「暫時關閉」

「台灣社交距離」APP協助防疫追蹤服務,當雙方都有下載,就能透過藍芽連線,存取隨機碼,用戶只要距離2公尺以內,連續相處超過2分鐘,身邊的人是否確診,都可以透過APP、提醒當事人。

「台灣社交距離」APP日前上線,其是由衛福部疾管署和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共同研發,手機iOS和Android用戶皆可下載,若用戶中有人確診,其過去14天遭接觸的其他用戶可以收到通知,以減少傳染風險。

根據App的說明,程式不須註冊,是利用手機藍牙功能來估計社交互動,資料會以匿名方式儲存在個人手機設備中,確保個人隱私。民眾只要下載App並開啟暴露通知或接觸通知,就可以使用。


快新聞/國內疫情再升溫! 「台灣社交距離」App雙平台飆升熱門排行第一
因疫情升溫,「台灣社交距離」APP,在Android系統上可發現飆升至熱門排行第一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快新聞/國內疫情再升溫! 「台灣社交距離」App雙平台飆升熱門排行第一
因疫情升溫,「台灣社交距離」APP,在iOS系統上也飆升至熱門排行第一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社區出現確診者怎麼辦?女醫曝「2自保動作」:感染機率非常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