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升溫侯友宜喊「該封城就封」 柯文哲:這要出動軍隊不要亂喊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台北市進入準第三級警戒。(圖/民視新聞)

昨日台灣新增7例本土確診,今日又再暴增16例。針對疫情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如果社區感染爆發無法控制,該封城就封城。對此,台北次長柯文哲表示,這句話是對的,但應該是「該封城才封城」、「封城要出動軍隊不要亂喊」。

更多新聞: 新北封城方案一張圖秒懂!3大規範、10重點「外送暫停、外出步行」

因應本土疫情再升溫,台北市政府今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台北市進入準第三階段。他坦言,24小時從第二階到現在快到第三階進展非常快。

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如果社區感染爆發無法控制,封城等措施該做就做。柯文哲表示,「該封城就封城這件事是對的,但應該是該封城才封城」,不用在這個階段增加市民恐慌。他也說,作為台北市民最幸福的事,就是醫療資源是全台灣最豐富的。

媒體追問,新北市跟台北市是共同生活圈,如果新北市封城要如何因應。柯文哲說,「如果真的要封城是要出動軍隊管制,所以不要亂喊」。

柯文哲強調,疫情雖然相當嚴峻,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要製造恐慌。但副市長黃珊珊也強調,去年就已經做過封城的桌上演練。

媒體詢問現在是準第三級,那什麼階段台北市會停課。副市長黃珊珊回應,因為學校是有特定人,所以到第四階段有大規模社區感染,才會有停課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社區出現確診者怎麼辦?女醫曝「2自保動作」:感染機率非常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