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確診5旬婦曾就診5次 張上淳:屬於嚴重肺炎
張上淳說明案1217屬於嚴重肺炎。(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16例本土COVID-19確診,其中案1217在基隆長庚被驗出確診,曾在同一家診所就醫5次,感染源待釐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該案認定已經屬於嚴重肺炎,不過尚未插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單日暴增16例本土確診 勞動部:防疫警戒若升級將採異地辦公

指揮中心說明,案1217為50多歲女性,近期無出國,5月2日起陸續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喘症狀,並於5月4日至5月10日間前往同一家診所就醫5次,5月11日因症狀持續,且出現呼吸困難、腹痛、肌肉痠痛,至醫院就醫,經診斷有肺炎情形,由醫院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Ct值25,血清抗體IgM及IgG皆為陽性,感染源待釐清。

張上淳指出,案1217診斷有肺炎,且比較嚴重,呼吸比較喘,已經認定屬於嚴重肺炎,不過還沒到插管的程度。

陳時中補充,該案曾在4月23、4月25日擺攤,之後就沒有再擺攤,擺攤時間是屬於可傳染期以外。

指揮中心指出,已初步掌握案1217接觸者25人,其中14人列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11人列自我健康監測;個案活動史及接觸史持續調查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確診婦曾參加「南部進香團」 陳其邁:行蹤相對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