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爆1例空服員確診 華航機師接種率逾4成
莊人祥表示機師苗施打率接近4成。(圖/民視新聞)

全台疫情從華航、諾富特案不斷延燒,今天創下單日16例本土確診,其中1例為華航空服員,對於機組人員的疫苗施打率,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已有超過1400位空勤組員、800位地勤員工完成接種,機師施打率也超過4成,機師家人、機組人員親眷也同步接種疫苗,盼能盡速形成安全保護網。

更多新聞: 社區出現確診者怎麼辦?女醫曝「2自保動作」:感染機率非常低!

華航、諾富特群聚確診延燒,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讓華航進行「清零計畫2.0」,表示雖然航班有調整,但重申不是全面停飛,已透過輪流派飛來維持客貨營運。現在華航也依照指揮中心規定,陸續安排機組人員居家檢疫,一切以機組人員身心健康為重,也會全力給機師、空服員更多支持。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華航機師人員施打率已達4成,還有近200位機師家人也共同接種疫苗。華航將持續安排及協助員工、眷屬儘速施打疫苗,建立防疫保護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英國變種病毒肆虐 日本大阪疫情告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