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邀「亡母靈牌」坐主桌?準新娘發問嚇壞網友 他:婚姻路堪憂
婚禮邀「亡母」坐主桌?準新娘發問嚇壞網友。(示意圖/與案件無關)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參加婚宴旁邊位置坐的不是人,而是一尊「靈牌」,你會怎麼辦?一名準新娘在臉書社團發問,想請「亡母」坐婚宴主桌,但不知道怎麼說服男方,因此請大家幫忙想辦法,沒想到底下網友留言一面倒,苦勸他:「不要」,避免影響自己婚姻。

更多新聞: 直擊賣場、速食店實聯制!速食店「單一出口」嚴格落實

一名準新娘在臉書社團《靠北婚姻2.0》發文「下個月我要結婚了,想讓媽媽坐主位,不過她本人不會到,只有靈牌會到,該怎麼說服男方家人」?原來準新娘不想要「亡母」缺席自己的婚宴,才萌生帶著牌位坐主桌的想法,但自己卻不知道怎麼告知男方,因此才會上網討救兵。

婚禮邀「亡母靈牌」坐主桌?準新娘發問嚇壞網友 他:婚姻路堪憂
婚禮邀「亡母靈牌」坐主桌?準新娘發問嚇壞網友 他:婚姻路堪憂。(圖/翻攝臉書靠北婚姻2.0)

底下網友看完準新娘的想法,紛紛勸說不要,「一次聽到婚宴主桌擺牌位,你有考慮到男方的想法嗎?萬一造成男方父母對你有成見,將來婚姻這條路會走的很辛苦。空個位子擺副碗筷即可」、「對很多長輩來說這樣做很不吉利,很不好」、「不建議這種做法,嚇死客人,第一次聽到有這種事,做法很怪」、「牌位放桌上,其他人不會感覺在吃祭品嗎?喜事還是要謹慎」、「雖然妳很有心,但也別把大家逼得那麼尷尬,除了夫家,妳別忘了妳還有妳的朋友,妳的婚禮會因為神主牌位失焦,重點變神主牌位而不是美麗的新娘,不要讓妳的婚禮變成神主牌位婚禮被無限的傳說與消費」。

雖然不少網友覺得不妥,但也有網友們感受到準新娘不想讓媽媽缺席婚禮的心,提供了其他方式替代「覺得飛官妻子用泰迪熊為亡夫留位很有智慧」、「我妹婿的心意是在婚宴上替他媽媽留個座位,椅子披上媽媽的外套,擺副碗筷,我覺得很不錯」、「其實直接空一個位置就可以了,提早燒香跟你媽媽說一下時間地點,這樣就可以了,不用整組帶過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玉山排雲山莊防疫升級 下修住宿人數及抽籤名額至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