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紅綠燈停電釀車禍 疫情記者會遇停電被迫草草結束

高雄興達電廠跳電,導致全台大停電,各地傳出不少災情!發生電梯受困的案件至少11起,宜蘭羅東民眾因為手機沒有訊號,整整受困一小時,宜蘭市區馬路也因沒有電造成交通大亂,釀成轎車相撞意外,而台北市還有牙醫看診看到一半,突然停電,療程被迫中止,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也受到波及,草草結束。

更多新聞: 台指期逆價差收斂 專家:停損告一段落走勢回穩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話還沒講完,直播畫面,就突然跳掉,記者會現場黑漆漆,只剩下筆電和手機螢幕光,還好疾管署緊急啟動備用電,不到一分鐘,燈亮了,但是疫情記者會,還是被迫停止。

宜蘭紅綠燈停電釀車禍 疫情記者會遇停電被迫草草結束

鏡頭轉到台北車站前,工作人員站在變電箱前不斷搶修,抬頭看看紅綠燈,也失去電力,交通秩序,只能靠警察來指揮,附近的銀行、商辦大樓都停電,但更慘的出現在東區。

宜蘭紅綠燈停電釀車禍 疫情記者會遇停電被迫草草結束

停電牙醫診所醫師說,「停電之前它有發放一個簡訊,沒多久他就整個瞬間就跳掉了,我們想說應該也是像平常一樣,馬上會復電發現並沒有,因為已經一個小時了,那也來不及通知有預約的病患,整個沒有辦法看診。」

幫病人看牙看到一半,卻突然停電,不僅醫生嚇一跳,病人更是傻眼,只能先緊急處置,等恢復供電,再繼續治療。全台突然大跳電,讓各地傳出不少電梯受困災情。光是桃園就有3起、基隆6起、宜蘭2起,其中住在羅東的這位民眾,才剛進電梯就停電,整整受困一小時。

宜蘭羅東受困電梯民眾說,「剛好我門完全關閉之後,電梯動一下之後就全部關掉了,這邊都無法打電話,電話連絡都無法通,網路也無法通(不會通喔),完全不能通他只能撥119而已,119它有時還會撥不出去。」

宜蘭紅綠燈停電釀車禍 疫情記者會遇停電被迫草草結束

實在悶太久,屋主滿頭大汗,全身溼透,還好警消獲報,也緊急到場,才沒釀成意外。但宜蘭市區卻因為沒有紅綠燈,發生轎車相撞,還好只是些微擦撞,沒有人受傷。這電一停至少半小時,台東的家庭主婦為了洗碗,只好點蠟燭做家事,新竹高鐵站內,也一度停電。高壓變電所匯流排,突然故障,不僅讓全台交通大亂,也嚴重影響民眾的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分區跳電!網憂心「我家會停嗎」 拿電費帳單一看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