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可以這樣用?美國男坐後座翹腳自拍被捕!

電影中無人駕駛的汽車令人羨慕,不過若發生在現實,恐怕會嚇壞用路人,10號晚上,美國一輛特斯拉汽車在舊金山灣區的州際公路上高速行駛,不過仔細一看、駕駛座上竟然沒有人。原來是車主開了自動駕駛功能後,坐在後座休息還拍影片,最後被警方以危險駕駛為由逮捕。

更多新聞: 「異形」出沒?美國海灘驚現「漆黑鮟鱇魚」網友驚呼:太瘋狂了

舊金山灣區80號州際公路上,一名男子坐在特斯拉汽車後座,翹腳聽歌,尖峰時段汽車高速行駛,仔細一看,駕駛座上竟然沒有人,男子做出危險行為還戲謔上傳網路炫耀,最後被警方盯上。特斯拉車主夏爾馬說,「我被逮捕的唯一原因是輕率駕駛,兩項輕率駕駛和不服從警方執法。」

自駕可以這樣用?美國男坐後座翹腳自拍被捕!

夏爾馬受訪談起被逮捕的經歷還一派輕鬆,10日晚上,警方接到多起報案電話,說看到無人駕駛的特斯拉汽車奔馳,嚇壞用路人,沒多久夏爾馬就因危險駕駛被捕,車輛也被扣押當作證物,沒想到警方調查後,發現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這麼做,4月底時就曾因類似行為而被報導,他反而變本加厲,繼續危險駕駛上傳網路,拿交通安全開玩笑,而他這次被捕關了一夜,堅持自己沒有錯。特斯拉車主夏爾馬說,「我不認為這件事屬違法,因為車輛駕駛的方式非常安全,所以只要汽車安全行駛,你坐在什麼位置都沒關係。」

自駕可以這樣用?美國男坐後座翹腳自拍被捕!

雖然特斯拉曾說自動駕駛系統能讓開車更安全,但表示自駕系統只是輔助,駕駛還是需要雙手放在方向盤上保持專心,不過不管專家怎麼說,夏爾馬表示未來還會維持這項「駕駛習慣」。特斯拉車主夏爾馬說,「我覺得坐在後座比坐在駕駛座更安全,而且我的讓我的車,處於自駕狀態也感到更安全,比起任何人開車我更相信自駕。」

自駕可以這樣用?美國男坐後座翹腳自拍被捕!

他驕傲地說,2018年開始至今,他都是在後座「開車」,里程數已經超過6萬4千多公里,也沒有人發現,堅持自駕比人開還安全,出獄回家的路上繼續危險駕駛。政策主任約瑟夫威茨表示,「夏爾馬先生絕對是在造成,他自己和他周圍所有人的危險,他的行為不可接受。」

自駕可以這樣用?美國男坐後座翹腳自拍被捕!

上個月1輛特斯拉汽車,才剛在德州發生事故,導致車上2人死亡,據警方報導,事發時駕駛座上沒有人,雖然問題尚未釐清,但連特斯拉自駕研發總監都坦承,全自動駕駛的技術還沒有辦法突破,只能作為輔助工具,而夏爾馬的危險行徑,未來恐怕還是道路上的不定時炸彈。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單日確診創新高 2監獄爆群聚感染近3千名囚犯染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