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旅館夠用嗎?管碧玲揭「4縣市」使用率超過60%
上圖為桃園防疫旅館華航諾富特飯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疫情不斷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一口氣連環爆出16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並已宣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至6月8日。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公布各縣市防疫旅館部署,目前使用率超過60%,剩餘房間不到4成的縣市有4個分別是台南市、苗栗縣、台中市、花蓮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紫南宮」也中標!傳確診基隆婦曾去過 縣府立即消毒

台灣國內疫情嚴峻,指揮中心12日公布新增16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3例為宜蘭遊藝場群聚個案接觸者、10例為獅子會確診者的接觸者、3例感染源待釐清。對此,目前指揮中心已宣布提升全台疫情警戒至「第二級」至6月8日。

管碧玲在臉書發文表示,一看到疫情升級,馬上關心各縣市防疫旅館的部署是否足夠,她發現目前使用率超過60%,剩餘房間數不到4成的縣市有4個,分別是:台南市(已使用89.66%)、苗栗縣(已使用79.17% )、台中市(已使用70.18%)、花蓮縣(已使用67.16% )。她建議指揮中心提醒這幾個縣市再盡力補充。

管碧玲指出,從統計數字看起來,台北市人口全國第四位(258.1萬),防疫旅館準備的數量遙遙領先,相信台北市幫忙服務不少各縣市的檢疫者;而人口數遙遙領先的新北市(402.7萬),防疫旅館的準備,相對是比較少的,落差還蠻大的!

管碧玲說,桃園市、台中市的防疫旅館數量都比新北市多。高雄市防疫旅館準備的數量,看起來也有服務到周邊縣市的檢疫者。

快新聞/疫情急速升溫!防疫旅館夠用嗎?管碧玲揭「4縣市」使用率超過60%
全台各縣市防疫旅館部署。(圖/擷取自管碧玲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警戒 綠島旅遊大損失 綠島長泳緊急喊卡 民宿願全額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