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民眾搶物資、疫苗門診爆滿 台大仁醫:會怕不是壞事
許多民眾憂心疫情惡化,下班後趕緊跑到賣場掃貨。(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疫情指揮中心調升到第二級警戒,許多民眾感到恐慌,跑到賣場掃貨、囤積民生物資,疫苗門診預約也爆滿,台大婦產科重症名醫施景中表示,其實這也不是壞事,大家安逸的日子過太久了,現在會怕就好。只要大家都能認真防疫,就無須過度恐慌。

更多新聞: 守住台灣疫情!蔡英文下午4時召開國安會議 全面檢視防疫部署

台大仁醫施景中昨晚在臉書表示,有同業傳訊給他,表示醫院又新增不明感染源確診病例,要他多留心。他自己一向都很注意,連搭電梯都會隨身帶著裁好的廢紙,按完電梯按鈕後,隨手就丟回收紙箱。

施景中提到,新聞充滿緊張詭譎的氣氛,除了股市創下單日最大跌幅,又有民眾到大賣場搶購、開始囤積民生物資了。受到疫情影響,陽明交大已經改成視訊上課,就連疫苗門診爆滿,大概台北市內都要約到6月多才有名額。

「其實,這也不是壞事」施景中說,大家安逸的日子過太久了,現在,會怕就好。拜託大家好好做好防疫措施。能打疫苗快去打,沒事不要出門。他原本計畫等女兒學期結束後,安排東台灣或中台灣旅遊,現在也直接取消,「沒意外的話,我今年的夏天,現在提早結束,好好的上班和在家」。

疫情升溫!民眾搶物資、疫苗門診爆滿 台大仁醫:會怕不是壞事
台大婦產科重症名醫施景中呼籲大家做好防疫措施,沒事就乖乖待在家。(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放地方買疫苗遭柯文哲批不負責任 陳時中:法規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