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疫情延燒 內政部籲大型宗教活動暫停、室內活動建議改線上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上午回應宗教活動相關問題。(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國內新增16例本土武漢肺炎確診,為疫情發生以來單日最多確診個案。針對大型宗教活動,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相信宗教團體會配合,會積極跟宗教團體溝通,請他們先暫停相關大型宗教活動,如有一些室內的宗教活動,會看是否能改為線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啟動「準第三階段」防疫 多項管制一次看

指揮中心昨日公布1例確診個案,案1217為50多歲女性,近期無出國,5月2日起陸續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喘症狀,並於4日至10日間前往同一家診所就醫5次,11日因症狀持續,且出現呼吸困難、腹痛、肌肉痠痛,至醫院就醫,經診斷有肺炎情形,由醫院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Ct值25,血清抗體IgM及IgG皆為陽性);感染源待釐清。

由於該名50多歲婦女,曾在同家診所就醫5次,數日前曾隨團至高雄進香,最後由基隆長庚確定染疫,讓各界不敢大意。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上午受訪時表示,已陸續幾次發文給地方政府及宗教團體,宗教團體都有一些心理準備,隨時因應疫情變化,相信各宗教團體會做相關配合。他接著說,室外活動的部分,內政部大型活動現在都建議延後,疫情有所變化的話,也會隨著疫情狀況立即反映處理,會積極跟宗教團體溝通,請他們先暫停相關大型宗教活動,如有一些室內的宗教活動,會看是否能改為線上。

媒體詢問,疫情警戒標準如果升到第三級,宮廟活動仍照辦的話,是否有開罰機制。對此,陳宗彥回應,會交給地方政府處理,這是很明確防疫措施的一環,「台灣宗教團體這一年多來配合得很好,也要感謝他們在去年疫情最嚴峻實相繼配合,相信台灣宗教團體這段時間更有所體會,也一定會配合」,昨天已經跟各宗教團體溝通,目前還是以溝通勸說為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華茶室確診與蘆洲有關!陳時中透露:疫調確定有人跟人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