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確診女員工曾到彰化「進香」 鹿港竹安宮神明降旨:不可自驚之!
確診萬華茶藝館女員工曾到過鹿港天安宮進香,神明也開示。(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爆發本土疫情,這幾天確診的本土個案越來越多,昨(12)日公布的確診者案1221,是台北市萬華區1間茶藝館的女員工,不過她在確診前曾經跟著進香團,到過彰化鹿港竹安宮還有芳苑普天宮,讓附近民眾都人心惶惶,彰化衛生局緊急匡列39位接觸者進行採檢,竹安宮的神明昨天(12日)也降旨「不可自驚之」。

更多新聞: 「獅子王」跑阿公店足跡太狂?獅子會聲明急切割:他五股非蘆洲


萬華確診女曾到彰化進香!鹿港竹安宮神明降旨「不可自驚之」
萬華確診者曾來參拜,鹿港竹安宮神明降旨「不可自驚之」。(圖/翻攝畫面)

確診者到過宮廟,不少當地民眾都感到心驚驚,廟方這2天緊急進行大消毒。廟方人員就透露,昨天得知有確診者來參拜過,神明就有降旨「不可自驚之」,並指示短時間不要再出門參香,並安撫信徒「不可因此事而驚之」。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鹿港竹安宮爐主謝錫郎表示,當時萬華進香團有9部遊覽車,約300多人來訪,廟方有提供水果點心招待,爐主還說,當天竹安宮相關人員都有戴上口罩。

萬華確診女曾到彰化進香!鹿港竹安宮神明降旨「不可自驚之」
萬華確診者茶藝館女員工曾跟著進香團到鹿港參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確診的萬華茶藝館女員工(案1221),在發病前5月7日曾經搭著遊覽車,跟進香團來到鹿港竹安宮,讓當地民眾都很害怕,進香團除了廟宇是不是還有到過鹿港其他景點。對此,衛生局疾管科長王曉琪就表示,這個進香團都是定點入廟去參拜,然後就整車離開,並沒有去其他景點,在鹿港停留大約1小時,在芳苑普天宮則是因為吃午餐,所以停留時間較久。目前鹿港竹安宮匡列15位接觸者,芳苑普天宮匡列24位接觸者,總計39位都陸續進行採檢,他們大多是宮廟的工作人員,或是準備餐點的志工,目前他們都沒有出現症狀,2宮廟也都持續進行消毒。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停電好?不好?他81字讚停電「3好處」 網友讚:少了電力多了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