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好?不好?他81字讚停電「3好處」 網友讚:少了電力多了溫度
一名網友PO文分享停電的好處,引發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第三大發電廠,高雄興達電廠昨(13)日下午2點多因為電網故障,造成部分機組停機,導致全台大約有400萬用戶,輪流停電長達將近6小時,直到晚間8點才全部恢復供電。大停電讓多數網友叫苦連天,但也有網友點出停電的3大好處,不一樣的看法吸引超過6千名網友按讚認同。

更多新聞: 停電大不便?他提問「高樓層房價會下跌嗎」 網友解惑:還有這法寶


逆風而行!他81字讚停電「3好處」 翻轉網友看法:少了電力多了溫度
一名網友PO文分享停電的好處,引發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1名網友在臉書《爆怨2公社》發文,並附上1張照片,畫面是停電的街道,不論是商店還是住家全部都是漆黑一片,路上也少了紅綠燈,看起來相當不方便,不過這名網友卻是寫下停電的3大好處「停電了,平常不相往來的鄰居開始交頭接耳熱絡了起來。停電了,沒有紅綠燈的街道行車開始禮讓對方。停電斷網了,飯桌上的一家人不再看手機,開始聊著今天發生了什麼事」,這名網友表示,停電後反而讓人與人之間「多了連結」,大家不再沉迷於手機或網路,最後這網友還寫下「停電,真好!」。

逆風而行!他81字讚停電「3好處」 翻轉網友看法:少了電力多了溫度
高雄興達電廠事故,造成全台400萬用戶停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這名網友對停電的獨特見解,引發不少人加入討論,這篇文章有超過6千人按讚,部分網友看完後也發現了停電的美好「看你的po文,感覺停電也是挺好的」、「還真是如此,放下了手機跟遙控器,跟家人邊吃飯邊聊天,反而感覺不錯」、「其實偶爾停一下也好,想想我們小時候,沒那麼多誘惑,整天跟鄰居四處玩」、「少了電力,多了溫度」。但還是有不少網友不領情,認為停電非常不方便,原PO根本是熱到昏頭「看來又一個熱暈出幻覺了」、「停3天 你就不會這樣想了」、「大家都喜歡停電,太好了,火力發電廠可以快關機」、「唬我,我過馬路怎一直被叭?」。 更多新聞: 麵線店正妹「彎腰擦桌照」引暴動!起底更驚人「靠股票月收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