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大不便?他提問「高樓層房價會下跌嗎」 網友解惑:還有這法寶
幾天前全台大停電,就有網友詢問高樓層房價會因此下跌嗎(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高雄興達電廠前天(13日)下午2點多因為電網故障,造成部分機組停機,導致全台大約有400多萬用戶,輪流停電長達將近6小時,不只馬路上紅綠燈不亮,還有不少人被困在電梯裡。大停電讓多數網友叫苦連天,就有網友在PTT發問,現在電力短缺問題逐漸浮現,只要一停電就沒電梯可坐,是不是會連帶影響高樓層的房價下跌呢,文章一出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全台分區跳電!網憂心「我家會停嗎」 拿電費帳單一看就知道


停電大不便?他提問「高樓層房價會下跌嗎」 網友解惑:還有這法寶
網友詢問停電時沒有電梯坐,高樓層房價會因此下跌嗎(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的home-sale版以「停電!高樓層房價會下跌嗎?」為題發問,他表示長久以來電力短缺的問題似乎浮上檯面,他也好奇假如停電問題變成常態,那高樓層民眾該怎麼辦「高樓層要爬樓梯幾乎是不可能,天龍國住宅愈蓋愈高,住二十幾樓的人怎麼可能爬樓梯回家,一般華廈七樓也爬到崩潰,當電力短缺問題浮現,高樓層今後會跌價嗎?」。

停電大不便?他提問「高樓層房價會下跌嗎」 網友解惑:還有這法寶
有網友詢問停電時沒有電梯坐,高樓層房價會因此下跌嗎(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從停電問題討論到房價,這篇文章吸引不少網友加入回應,多數人看到問題都笑了「高樓都有發電機啊」、「那個發電機就是為了電梯準備的」、「發電機的電一下子就來了啊」、「電梯有發電機和備用電耶」、「是多希望跌啦XD」。但也有網友認同原PO的看法「發電機只能幾個小時而已,萬一沒油還是要爬樓梯」、「發電機燃料不夠也是會停電的」。

更多新聞: 停電後復電瞬間最傷電器!台電教你如何應對保家電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