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全台停電/為何苦主是「C、D」?台電:上次停電是A、B組
全台停電,南投縣政府內,漆黑一片。(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電今天下午2時37分發布警訊通知,高雄市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下午3時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台電正在查明是因變電系統或是發電系統本身問題,並表示已緊急修復中,將會陸續供電。不少網友找到自己家中所屬的「分組」後,開始抱怨,為什麼停電的是C、D組?對此台電也給出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興達電廠跳機原因曝! 台電強調「電源充足」:影響比815大停電輕微

台電表示,下午因為興達電廠停機而全台停電的規模,並沒有之前815停電的規模大,修復時間也會更快,預計今晚就能恢復供電,而不少民眾有疑問,為什麼停電挑選C、D組?台電也作出解釋,「因為上次停電是A、B組,所以這次換C、D組」。

513全台停電/為何苦主是「C、D」?台電:上次停電是A、B組
興達電廠下午傳出跳電,全台多處受影響,分區停電。(圖/翻攝畫面)

根據台電官網,今天全台供電燈號為綠燈,備轉容量率為10.01%,尖峰備用容量仍有367.3萬瓩。興達電廠設有4部燃煤機組,5部天然氣複循環機組,裝置容量合計約432.6萬瓩,佔今天供電總裝置容量達12%左右,稍早興達電廠3號機燃氣在內機組發生故障,因此必須全廠停機卸載,目前正在查明是因變電系統或是發電系統本身問題。

台電公司表示,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共4部機組跳脫,造成系統頻率驟降,台電立即啟動低頻卸載,並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同時緊急搶修設備,將會陸續恢復供電。

更多新聞: 機師私約空姐都染疫!最美女友宣告「1153我男友」竟換劈腿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