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電廠跳電「全台淪陷,分區停電」?鄉民點破關鍵:備載容量不足
「高雄興達」跳電卻「全台限電」?鄉民點關鍵。(圖/翻攝PTT)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全台今(13)下午傳出多個縣市停電,台電宣布是因興達電廠發生事故全廠停機,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下午3時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只是讓所有人不理解的是,為什麼「高雄」電廠停機,影響卻是「全台限電」?

更多新聞: 513全台停電/為何苦主是「C、D」?台電:上次停電是A、B組

一名網友在PTT發問,「為什麼一個電廠跳掉就要限電啊?我們的電力用到這麼剛剛好,差一個廠就不行了的喔?還是興達電廠超級超級大,佔台灣供電量很大的比例」?根據維基百科顯示,《興達發電廠》總裝置容量為4325.95MW,次於台中發電廠及大潭發電廠,是台灣第三大的發電廠。而下午因為台電2、4號燃煤機組外部線路因不明原因跳機,導致電力無法外送、天然氣複循環機組也跳機。整個電廠無法運作,才會導致全台各地限電!

底下網友也點出原因,「最大問題在於備載容量不足,平時電量供給足夠,但只要有個大電廠出包,就會導致今天這種各區停電的窘境」、「備轉容量都捉那麼緊  以後輪流限電變常態也不要太意外」、「第三大的電廠跳電...不停才怪」。

更多新聞: 沒在怕疫情?「無罩」遶境網罵翻 新港奉天宮:即日起停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