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興達電廠全廠停機害全台大停電 事故原因曝光
高雄市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導致全台大停電。(圖/民視新聞)

台電今天下午2時37分發布警訊通知,高雄市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下午3時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台電正在查明是因變電系統或是發電系統本身問題,並表示已緊急修復中,將會陸續供電。目前台電官網也呈現當機狀態。

更多新聞: 1電廠跳電「全台淪陷,分區停電」?鄉民點破關鍵:備載容量不足

根據台電官網,今天全台供電燈號為綠燈,備轉容量率為10.01%,尖峰備用容量仍有367.3萬瓩。

興達電廠設有4部燃煤機組,5部天然氣複循環機組,裝置容量合計約432.6萬瓩,佔今天供電總裝置容量達12%左右,稍早興達電廠3號機燃氣在內機組發生故障,因此必須全廠停機卸載,目前正在查明是因變電系統或是發電系統本身問題。

台電公司表示,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共4部機組跳脫,造成系統頻率驟降,台電立即啟動低頻卸載,並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同時緊急搶修設備,將會陸續恢復供電。

快新聞/全台大停電!興達電廠全廠停機 台電:陸續恢復供電
根據台電官網,今天全台供電燈號為綠燈。(圖/取自台電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興達電廠突停機全台大停電! 行政院證實「台電盡全力搶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