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大停電! 馬英九爬10層樓不忘宣傳「支持重啟核四公投」
前總統馬英九也在臉書透露,自己因突然停電,爬了10層樓梯,並不忘表示「支持重啟核四公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興達電廠今下午2時許突然停機,台電緊急啟動三輪分區限電,全台頻傳電梯受困與交通大亂。部分擁核人士在此時大力鼓吹核電,或有環團出來批評政府能源政策。前總統馬英九也在臉書透露,自己因突然停電,爬了10層樓梯,並不忘表示「支持重啟核四公投」。但事實上,台電已經解釋,這次是電網而非電源端故障,電源是充足的。

更多新聞: 全台第3大興達電廠容量4325.95萬瓩 拚今晚恢復供電

馬英九在臉書簡短發文表示,「停電中,走樓梯」,並標註「#10樓很高」、「#支持重啟核四公投」,底下一堆網友留言提醒他走樓梯小心。

不過,台電公司發言人張廷抒16:30就出面澄清,此次是因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電網故障),導致興達電廠4部機組跳電。「要強調的是今天電源是夠的!」他駁斥有關電力不夠、興達電廠故障冒煙、需啟動太陽光電或閒置機組等謠言;另外,這次停電規模不像2017年815大停電嚴重,正全力搶修力拚復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應防疫!新港奉天宮宣布即日起停止繞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