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估7月國產疫苗上路! 蔡英文鼓勵接種:群體防護力越強台灣越安全
蔡英文指出,向國外訂購的疫苗在6月後進入分批交貨期,國內疫苗研發則進入臨床試驗第二期收尾,預計在7月底可供應第一波,請主管機關預作分配。(圖/民視新聞)

近期本土個案暴增,今又突發生興達電場跳機導致全台大停電,總統蔡英文晚間7時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她指出,向國外訂購的疫苗在6月後進入分批交貨期,國內疫苗研發則進入臨床試驗第二期收尾,預計在7月底可供應第一波,請主管機關預作分配。

更多新聞: 極樂萬華茶室小姐再增確診 免實名制又「玩很開」人流複雜

蔡英文指出,向國外訂購的疫苗在6月後進入分批交貨期,請主管機關隨時掌握進度預作分配;國內疫苗研發進入臨床試驗第二期收尾,預計在7月底可供應第一波,需預作規畫鼓勵國人踴躍預約登記,讓後續施打順利進行,「接種疫苗人越多,群體防護力就越強,台灣就會越安全」。而為了確保有效因應未來各種疫病挑戰,政府要擴大國內疫苗生產跟研發能量,支應國內未來需求。

蔡英文也強調,防疫及民生物資整備方面,物資與物資原料十分充足,「供應絕對無虞」,已請相關機關要確保供應管道暢順,並提供民眾完整充分的資訊。她呼籲,既然物資充裕就不需要搶購,避免群聚風險,「搶衛生紙、泡麵,去年也經歷過,事後真的證明,搶購的民眾真的多慮了」。

蔡英文表示,過去無論是足跡公布標準、進行普篩,指揮中心都以高度專業與豐富經驗,證明他們的判斷與處置正確;請國人放心,相信指揮中心,不要被錯誤的資訊誤導,「防疫不是陳時中指揮官一個人的事,也不是指揮中心一個單位的事」,政府各部門會互相協調,中央地方也應該互相合作,每個人都是防疫組動員中不可或缺的一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疫情嚴峻! 我駐印代表葛葆萱驚傳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