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嚴峻! 我駐印代表葛葆萱驚傳確診

駐印度代表處染疫層級再升高,有平面媒體報導,駐印代表葛葆萱也驚傳確診,而且明天將會有一名重症人員搭醫療專機返台治療。

更多新聞: 惡劣! 用過的口罩竟扔郵筒 增病毒散布風險

印度疫情嚴重,日前我國2名確診的駐印度外交人員醫療專機,才送回台灣治療,沒想到現在傳出駐印度代表葛葆萱也確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外交部的立場還是一樣,基於個資保護法,外交部不會證實,確診人員的身分。」

印度疫情嚴峻! 我駐印代表葛葆萱驚傳確診

雖然外交部低調不願證實,根據平面媒體報導,葛葆萱症狀輕微,仍堅守崗位.但駐印代表處跟著印度疫情升溫,從這個月4日發現5人染疫,隔天6人,到了9日增加到8人,10日再增加兩個,累積到十位,傳出裡面就包含代表葛葆萱.台灣派駐印度代表處人員加上當地雇員大約有50多人,大約有五分之一都染疫,14日會再有另一名重症人員搭醫療專機返台。

印度疫情嚴峻! 我駐印代表葛葆萱驚傳確診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外交部目前暫時不會考慮,關閉駐印度代表處,我們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大使,已經表達堅守崗位的決心,一旦駐處核心業務受到影響,外交部會派遣必要支援人員,已施打疫苗者為優先,來維持駐處重要核心業務,能夠確保它順利運作。」外交部掛保證,不讓印度代表處停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促買中疫苗被視為認知作戰 學者:統戰幫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