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開國安會議遇大停電 蔡總統發文籲勿驚慌

因應疫情,總統蔡英文下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不過就再開會前一個小時,全台傳出停電事故,與會的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才剛開回就急著離開危機處理。就擔心停電事故被操作,也讓藻礁公投危機更棘手,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line等社群平台緊急發文,呼籲大家冷靜別驚慌。綠委也錄製影片強調,停電無關缺電。

更多新聞: 興達電廠故障害停電 台中地院.南投縣府也受累

下午將近4點,官員座車陸續進入總統府,衛福部長陳時中也來了,還有央行總裁楊金龍、外交部長吳釗燮、內政部長徐國勇,多位部會首長齊聚,因為疫情升溫,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除了盤整重要防疫物資、檢視防疫部署,也要針對整體金融情勢研判做評估。不過就在開會前,全台傳出停電災情,會開不到十分鐘,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急著離場,緊急應變。

召開國安會議遇大停電 蔡總統發文籲勿驚慌網友質疑能源政策 上總統臉書挺三接或核四

總統蔡英文也透過社群發布訊息,表示政府已經掌握狀況。請大家放心。總統臉書表示,高雄興達電廠因為電網事故造成部分機組停機,導致全國不同地區有停電的情形,正在緊急修復處理,供電將會陸續恢復,請大家保持冷靜,不用驚慌。總統也特別提醒,事故原因查明前,不要傳遞未經證實的假訊息。但隨即湧進留言,有人質疑電咧?能源政策是不是有問題啊?台灣不會缺電不知道是誰說的?電不夠用就講,一直牽拖。也有人建議,重啟核四了吧。但也有人跳出來砲轟,反對三接的環保團體,該出來用愛發電囉。民進黨立委趕緊跳出來澄清,停電絕非缺電引起。

立委洪申翰說,「這次事件當然很重要的是因為,我們電網風險管理設計有問題,這部分需要好好地檢討,大加地檢討,但是還是一樣要再強調,並不是缺電的問題,請大家不用去相信這些來路不明,在網路上面想要煽動缺電的言論。」

召開國安會議遇大停電 蔡總統發文籲勿驚慌網友質疑能源政策 上總統臉書挺三接或核四

綠委急錄影片、總統緊急發文,執政黨從上到下總動員,就擔心有心人操作停電事故,讓原本就因為疫情難以宣傳藻礁公投危機,更加棘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7:30至18:20「第四輪限電」! 影響約229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