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棒球兩職業聯盟閉門賽!票房商品合計損失破億
(圖片來源:P.League+ 臉書)

台灣疫情持續擴大,兩大職業聯盟中華職棒、P.LEAGUE+都改採閉門比賽,持續到6月8日,這段期間P.LEAGUE+正在進行元年總冠軍戰,中職也有多達45場例行賽,還有許多球隊舉辦了主題日,現在不開放觀眾,票房和商品收入都瞬間蒸發,合計損失上億元,成為疫情下的受害者。

更多新聞: NBA/安特托昆博砍40分 公鹿踹溜馬拚東區第2種子

P.LEAGUE+總冠軍賽第三戰,打出扣人心弦的聯盟史上首場延長賽,現場卻沒有觀眾見證。前兩戰滿場,富邦勇士主場進帳1400萬元,商品收入也高達320萬元,第三戰起改閉門,台新夢想家首當其衝。

台灣兩職業聯盟閉門賽 台新夢想家首當其衝!估損失超過千萬元

P.LEAGUE 執行長陳建州說,「本來這場票房和禮拜六,其實應該會接近滿場,應該會滿場對不對(對),可是現在全部都退票。」第三第四戰移師彰化體育館,但受到疫情影響調整賽程且不開放觀眾,票房加商品,夢想家球團估計損失超過千萬元。

台灣兩職業聯盟閉門賽 台新夢想家首當其衝!估損失超過千萬元

P.LEAGUE+在冠軍戰最高潮時期受到疫情影響,還在進行例行賽的中華職棒,同樣損失慘重。衛冕軍統一獅主場多達12場,以平均進場人數來推估會損失1500萬元票房;樂天桃猿和富邦悍將各10場,而且都包括邀請藝人到場演唱的大型主題日,樂天光3天動紫趴就損失超過1000萬元,富邦10場主場初估也是損失1500萬元。

台灣兩職業聯盟閉門賽 台新夢想家首當其衝!估損失超過千萬元

味全龍原訂本周登場的「龍象大戰」主題日,600萬元票房蒸發,總共8場主場也損失超過1000萬元;就算是影響最小的中信兄弟,5場主場加起來也損失近千萬元。光票房就已經好幾千萬,若再加上商品收入,兩大職業聯盟合計受到這波疫情影響,將會產生上億元虧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路怒火波及運動員 東奧主席:很痛心 近6成民眾反對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