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金鐘罩!以色列鐵穹成功攔截9成迦薩火箭

以巴衝突越演越烈,據以軍表示,從10號以來,巴勒斯坦好戰份子從迦薩地區,朝以色列發射了約1800枚火箭,其中430枚掉在自家境內或故障,剩下的1300多枚全部落入以色列境內,不過有超過9成,都被以色列鐵穹防禦系統成功攔截。

更多新聞: 馬斯克「一句話」幣值大風吹!狗狗幣飆漲22% 比特幣暴跌10%

巴勒斯坦好戰份子從迦薩發射火箭,結果還沒落地幾乎全被攔截,如同煙火般在夜空炸開。類似場景最近幾天,天天在以色列上演,以色列警方發言人羅森菲爾德說,「有超過60枚火箭朝特拉維夫的方向發射,全被鐵穹飛彈防禦系統攔截。」

宛如煙火秀!鐵穹防禦系統成功攔截9成迦薩火箭

鐵穹飛彈防禦系統由以色列自主研發,2011年開始服役,擁有先進的雷達系統,能同時鎖定並摧毀多個來襲飛彈,主要用來攔截從迦薩發射的短程火箭。

法新社記者表示,「鐵穹主要用來摧毀短程火箭,能攔截從4到70公里外發射的飛彈,所有天氣條件下都可派上用場。」

宛如煙火秀!鐵穹防禦系統成功攔截9成迦薩火箭

儘管成功率超過9成,但畢竟不是百分百,偶爾也是有漏網之魚。有了鐵穹這個護國金鐘罩,長期生活在火箭陰霾下的以色列南部民眾,生命安全也更有保障。不過批評者認為,過於仰賴鐵穹也不是辦法,唯有透過外交途徑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澳關係續惡化 布林肯:不讓澳獨自面對中壓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