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 世衛認定「令人擔憂」

英國即將在當地時間下週一(5月17日),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措施,然而境內印度變種病毒病例近來卻快速增加,在4月15日~5月3日這段時間篩檢的12.7萬件病例中,就有7.7%被發現是印度變種,首相強森也對此表達憂心。

更多新聞: 暴增確診180例!「60考生體溫異常」會考正常舉行 網轟:成績比生命重要嗎

英國從下週一(5月17日)就要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允許2個家庭室內聚會,也將開放夜店跟餐廳客人入內消費。然而印度變種病毒卻在最近迅速擴散,恐成隱憂。

英國衛生部政務次長查哈威說,「最先在印度被發現的B1617.21變種病毒,可能傳染力更強我們發現,病例從上週的520例增加至本週的1313例。」

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 世衛認定「令人擔憂」

病例才一週就倍增,這種變種病毒果然傳染力更強,世界衛生組織也早已在5月10日,將印度變種認定為第4個「令人擔憂的變異病毒」。

英國首相強森說,「(印度變種)它是『令人擔憂的變異病毒』,我們很擔心它已經在擴散。」

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 世衛認定「令人擔憂」

除了封城措施放寬在即,民眾引頸期盼的、還有原定6月21日可望解除的社交距離限制,也就是不再限制不同家戶的人見面必須戴口罩並相隔至少1公尺,這些好消息會不會因為印度變種病毒肆虐而生變呢?強森倒是樂觀看待。

英國首相強森說,「不過鑒於此B1617.2印度變種,並未如某些人所害怕的那樣嚴重,我相信情況會轉好到更接近正常生活。」

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 世衛認定「令人擔憂」

主管疫苗事務的衛生部政務次長查哈威也表示,由於疫苗持續在施打,使民眾得以避免重症,遠離醫院,因此原定下週一(5月17日)放寬防疫限制的時間表不變。英國現在每日新增染疫人數約在2000人左右,已經比1月時日增近7萬例的第二波高峰大幅減少。而目前已經接種完1劑疫苗的人已佔英國總人口的54%,接種完2劑的也有1/4。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拖垮選情 總統波索納洛民調慘輸前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