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門反太陽光電廠抗爭 數波警民衝突、推擠 5人遭送辦

台電昨天(14日)大停電,不過台南市北門區蘆竹溝,反對太陽能光電廠的抗爭,還是持續進行。當地自救會再度阻擋廠商進場施工,因為業者已經提告,學甲警分局前往勸離,爆發數次警民推擠,警方把5位居民,依妨害自由、強制罪嫌送辦。

更多新聞: 確診者5/2進香拜廟 白沙屯拱天宮大消毒 禁信眾入廟參拜

抗爭民眾與警方,爆發推擠。台南北門區蘆竹溝,反對太陽能光電廠的抗爭行動持續進行,居民再度前往阻擋廠商進場施工,警方前往勸離,衝突因而爆發。

南市警學甲分局副分局長許文瑞表示,「現場民眾還是依然不理性,甚至於說爬到施工車輛跟施工工具的上面,將現場推擠的5位民眾帶回分局。」

台南北門反太陽光電廠抗爭 數波警民衝突、推擠 5人遭送辦

台電的大斷電事故,全台分區輪流停電,民怨四起,連總統蔡英文都出來道歉,也突顯供電穩定度的重要性,只是政府推動綠電,屢屢遭到地方質疑甚至抗議。

工地現場施工人員說,「針對地方居民的一些疑慮,其實我們都很正面積極的,去跟他們回應了,很可惜是有一些人士,用一些錯誤的資訊去引導,給地方居民一些錯誤的觀念,甚至是號召他們強行闖入我們的施工區域。」

台南北門反太陽光電廠抗爭 數波警民衝突、推擠 5人遭送辦

在台南有9家綠能業者,在北門區合計約99公頃的魚塭和農地,獲准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施。其中在三寮灣的蘆竹溝約,約有20多公頃魚塭地將建成光電廠。居民反對光電案場距離聚落太近,又憂心光電廠衝擊當地養蚵產業,從去年(2020年)就組成自救會抗議,日前也發生民眾阻擋怪手施工的抗爭。

自救會再度圍堵,阻撓業者進廠施工,包圍貨車等機具不讓廠商進入工地,警方勸導無效,把現場5名違法失序民眾帶回分局,訊後依妨害自由、強制罪嫌送辦。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爆發!板橋衛生所一早湧入大批民眾 排隊等候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