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獅子會接觸者居家隔離竟與父親同住 衛生局:最重開罰百萬
基隆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郭香蘭表示,若確實違規將依規定開罰20萬至100萬元罰鍰。(圖/民視新聞)

獅子會群聚事件至今累計20人確診,傳出一名獅子會前會長(案1203)接觸者,在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後,5月11日從新北到基隆進行居家隔離,隔天卻告知與父親同住,違反一人一戶居家隔離規定。基隆市衛生局表示,細節仍在確認,若確實違規將依規定開罰20萬至100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北市疫情拉緊報!警突襲酒店、夜店檢查防疫

據了解,該名個案原住在新北市新莊區,為獅子會前會長(案1203)的接觸者,13日採檢確診。

基隆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郭香蘭指出,該名個案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他5月11日收到新北市衛生局通知居家隔離,他從新北回到基隆,12日才告知與父親同住,目前有些細節仍在釐清和查證中,若確認違規,將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處20萬至100萬元罰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路糾紛約見面談判 轎車一路追逐衝撞機車釀1死1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