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停電將衝擊台股?分析師:影響不大 綠能概念股還有望利多
分析師認為513停電並不會衝擊台股走勢。 (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5月13日高雄興達電廠因停機事故,造成全台大停電,直到晚間8點才正式恢復通電,國內近日受到本土疫情影響,加上缺水危機,如今又遭遇停電危機,是否會再造成台股新一波傷害?有分析師表示,此次停電範圍不是很廣泛,而一般科技廠房都會有緊急供電機制,相對的,此次事件能讓綠能概念股有望受青睞。

更多新聞: 鴻海確定在美設電動車製造據點 與Fisker正式合作


全台停電將衝擊台股?分析師:影響不大 綠能概念股還有望利多
台灣受到本土疫情延燒,台股12日盤中大跌逾1400點衝擊市場信心。(圖/民視新聞網)

根據《ETtoday財經雲》報導,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表示,對於晶圓製造廠來說,良率穩定要求相當高,假如碰上斷電,損失慘重,因此廠房都會有緊急供電備援;另一方面,這次停電有助於市場對於綠能關注,算是對綠能概念股是一種淺在利多,有機會成為今天盤勢不穩下投資人考慮的題材。

鍾國忠指出,台股市場雖然指數呈現下跌現象,但走勢沒有在破低,代表市場找到平衡點,對於今天(14日)台股走勢,需觀察重點是半年線是否能守住,包括疫情、第1季財報、台指期結算、520總統談話等,都將是影響大盤因素,若疫情沒有持續惡化,預估指數將會在季線和半年之間整理。鍾國忠還強調,目前股市下跌,也是投資人能檢視手上持股以及挑選好公司的時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政府基金護盤 台股下跌232點 收15670點 台積電收在547元 聯發科離千元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