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蝕遊戲》的婦貴團是精挑細選的火鳥功成員?

金鐘大戲《日蝕遊戲》全劇共3集,將於5/23起,每周日晚間十點在民視無線台播出。貧富階級差距本來就全世界共有的社問題,也一直在身邊上演著。本劇以中產階級家庭為觀點,讓觀眾透過「小康」及「富裕」二種不同的身活背景,從畫面一起體驗躋升上流之後,主角一家所面臨的名利及權勢的鬥爭與人性黑暗面。並以女主角林芝祺因為丈夫劉建昇升職而被迫辭職回歸家庭,從妻子、母親、媳婦的角色轉入貴婦生活,努力配合丈夫融入上流社會的大家庭,因而見識到上流生活的虛幻與醜惡。

《日蝕遊戲》的婦貴團是精挑細選的火鳥功成員?
金鐘大戲《日蝕遊戲》探討名利及權勢鬥爭與人性黑暗面

播出前劇裡的董事長夫人梁佑南(飾 沈芳瑩)帶領眾姐妹們來聊聊劇裡貴婦團們每人扮演的角色及感受。梁佑南說現在能夠站在這裡的都是挑細選的名媛貴婦喲!我們都是火鳥功的姐妹成員,集合時都要有火鳥功的姿勢出來,為何會這麼說?先賣個關子,看劇就知道!

《日蝕遊戲》的婦貴團是精挑細選的火鳥功成員?
《日蝕遊戲》的名媛貴婦團(左起:顧子歆、梁矛華、梁佑南、李之勤、楚瑄及袁艾菲)

首先介紹李之勤(飾 吳佳琳),其實她本人個性很可愛,但在本劇飾演使壞的壞女人,有「姑姑」的稱號!而女主角楚瑄(飾 林芝琪)在劇中有種被騙進貴婦團的樸實上班族,是個誤入叢林的小白兔。楚瑄說林芝琪是個堅毅的都會職業媽媽,為了先生放棄原本熱愛的工作,跟著貴婦團有很多精采的對手戲。何沛容(飾 袁艾菲)她應該說是楚瑄的閨蜜,跟她在戲裡有姐妹情深的對戲,楚瑄跟她在貴婦團裡像是同一國的,一種好朋友或是姐姐對朋友及妹妹的心疼,並且極力保護,為她申張正義,袁艾菲說戲裡的角色太特殊了,對來往的客人做些「不一樣的服務」,一種「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大家猜到了嗎?袁艾菲說只能透露到這裡不能再多了!梁佑南補充說:我們叫「名媛貴婦」,但她叫「明星」。顧子歆(飾 江瑤)表示現在站在一起的貴婦團都是她的前輩,不敢搶大家的風采(但還是故意在眾人面前走來走去的搶鏡頭)。戲裡的她像是大家的潤滑劑,有點詼諧,因為是學法律出身的,眾姐姐們較不敢弄她,是比較Peace的角色。

《日蝕遊戲》的婦貴團是精挑細選的火鳥功成員?
楚瑄飾演為成就先生(藍葦華飾)的事業爬上高峰,必需回歸家庭進入貴婦社交圈

梁佑南表示《日蝕遊戲》是她從影以來造型最強的一組,找來的所有資訊都是最精緻及用心的,別想在雞蛋裡挑骨頭,每個人的造型、行頭真的都精挑細選的,每人的服裝都是再三搭配出來的。像有場生日宴會戲,李之勤需要在宴會中顯現貴氣及霸氣,劇組準備了件貂皮大衣,雖是二手的但價格也要六十多萬,劇裡眾姐妹們為了迎合她,所送的禮物、身上行頭及道具呈設……等都動用大批保全警衛保護,但每個的眼神也都不敢離開桌面,怕一不小心弄壞或弄丟了這些精品寶貝。

《日蝕遊戲》的婦貴團是精挑細選的火鳥功成員?
李之勤在《日蝕遊戲》的角色有別於以往好女人的形象

李之勤說《日蝕遊戲》有很好的劇本及製作團隊,這次的角色讓她很能發揮,是她從影以來第一次演反派,演的很過癮,不論是眼神及各種動作,都加以揣摩,像跟柔弱的楚瑄對戲,常要眼神對峙,這個就有別於她以往的演出方式。楚瑄表示:第一次演職業媽媽,讓她有很多不一樣的表現方式,也是要加以揣摩的,但可別想像只是單純的職業婦女回歸家庭進入上流社會這麼簡單,劇情走向絕對超乎大家的想像,一定要追起來。袁艾菲說她的角色真的很有挑戰性,以往演的角色較外放,但在《日蝕遊戲》裡的何沛容卻較陰冷,也是眼神需要有很多內心戲的,她也客氣的說私底下會偷偷學習前輩們的演技,非常謝謝大家的指導。

《日蝕遊戲》的婦貴團是精挑細選的火鳥功成員?
袁艾菲在《日蝕遊戲》有別於以往的大胆演出

總之,《日蝕遊戲》是部集合優秀金鐘演員一起飆戲的大戲,民視製作八點檔戲劇全國收視第一有目共賭,也樂於挑戰社會寫實劇,就社會生活百態活靈活現呈現在觀眾眼前,讓大家來探討貧與富的差距及人類內心世界的空乏與豐腴。

民視金鐘大戲《日蝕遊戲》5/23(日)晚上10點民視無線台播出

四季線上/李姵瑩 蔡郁庭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