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疫情擴大「急診室排滿疑似個案篩檢」 醫師籲非危急不要掛急診
本土疫情擴大,醫師呼籲一般民眾不要去急診。圖為和平醫院。(圖/民視新聞)

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昨日晚間台北市和平醫院又有2名病患住院後幾天出現喘氣、發燒等症狀,胸部X光出現肺炎,採檢後確診。新光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醫勞盟理事長張志華呼籲一般民眾不要到急診掛號,以免受到無謂波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29創新高!陳時中:7例感染源不明待釐清

近3日已經累計36例本土確診,加上2例和平醫院院內感染案,近期已有38例本土確診。

張志華今日在臉書發布重要宣導,他指出,現在各醫院急診都排滿疑似個案篩檢,「若非危急狀況,請大家不要到急診掛號,以免受到無謂波及」。

因應和平醫院出現確診患者,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該院急診暫停營業,保留快篩能力;門診只接預約掛號者;病房5月13日起只出不進,並成立專案小組,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讓和平醫院重新滿載作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某國三生疑確診!師群組要全班別出門  週末就要會考...若有隔離學生可參加補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