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節取消「和平醫院鄰居」抱怨不去虧幾萬 1句話遭全網砲轟!
澎湖花火節因武漢肺炎疫情取消。(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今(14)日新增29列本土確診個案,民眾都盡量減少外出。人心惶惶之下,卻有一名住在和平醫院附近的網友,上網PO文抱怨,原本預定好的澎湖花火節旅程,花火節因疫情導致取消,如果取消旅程,則要損失好幾萬塊,「實在很猶豫是否要沒公德心的增加足跡」?

更多新聞: 快新聞/3天58確診!張上淳證實:與英國變種病毒株特性相關

原PO今(14)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PO文抱怨,表示存了一筆錢要與朋友去參加澎湖花火節旅程,而且他們將入住最頂級的澎湖海景房,在房間裡就能看煙火,每人團費2萬多元。然而,澎湖官方臨時取消了花火節,目前不知如何是好。原PO補充,他詢問旅行社,得知所搭的立榮航空可原票可辦理免收手續費退票,但業者方面表示,除了花火節他們還能去別的設施遊玩,如果要取消旅程,需要每人扣5900元,一群人就要被扣好幾萬元。

花火節沒了!「和平醫院鄰居」不去被扣好幾萬:該增足跡嗎
「和平醫院鄰居」PO溫抱怨澎湖花火節取消,不去旅遊又損失好幾萬。(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原PO繼續指出,他是「和平醫院鄰居」,並且3餐外食,很難避免不與人接觸,此刻本應該乖乖地在家減少外出,但是好幾萬塊的損失都是他出,真的損失很大,行程中飛機和船都是密閉空間,「實在很猶豫是否要沒公德心的增加足跡」。

貼文曝光,網友紛紛砲轟原PO,表示「所以如果花火節照常舉辦,您就會很沒有公德心的增加足跡?」、「是想用用輿論壓力全額退費嗎?講了一堆關鍵字」、「炸邯鄲這種免費,近距離接觸煙火的行程,就沒看到你想參加」、「依照您第一段的說法,是花火節取消,您才有取消行程的想法。反之,若花火節續辦,不管您身旁多少疫情危機,您還是會去吧」,網友們紛紛怒轟原PO只是因為花火節被取消,想全額退款才假裝有公德心。

更多新聞: 防疫進入關鍵期!本土+29創新高 醫師曝「宅力就是你的防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