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有幾把火燒得非常旺」 陳時中鼓勵藥師勸民眾快篩:驗出陽性就發獎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鼓勵藥師勸民眾快篩,驗出陽性的話就發獎金。(圖/民視新聞)

國內COVID-19(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29例本土個案。值得關注的是,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資訊,萬華茶藝館群聚案昨天新增4例,若加上今天新增的16例確診病例,目前已有23人染疫。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呼籲藥師,對於不方便就醫而去藥局買成藥的民眾快去檢驗,若之後驗出陽性,一樣發予醫事人員獎金。

更多新聞: 獅子會群聚累計25人染疫 首見高雄確診個案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資訊,萬華茶藝館群聚案昨天新增4例,若加上今天新增的16例確診病例,該群聚案目前已有23人染疫。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診個案列表中備註「尚查無流病相關性者」,是指還沒查出相關性,指揮中心覺得還是有一些疑慮的地方,需要進一步清查。

媒體詢問,各縣市陸續出現本土個案,今天新增的本土個案創新高,以現在情況來講,升級警戒的可能性會不會往上,該如何解讀當前疫情。對此,陳時中回應,「目前看起來有幾把火燒得非常旺」,萬華區有多重地方有確診者,不過這是在可預期的情況。

陳時中表示,當然不希望疫情這麼嚴重,但該地區接觸頻繁,大家自我保護低的情況下,互相傳播的可能性就變高,目前最重要就是把現在可能已經有染疫的人盡快找出並且趕快隔離,這也是台北市政府多設立篩檢點的原因。

由於萬華茶藝館群聚案不斷新增確診者,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呼籲當地基層醫療院所,要積極轉檢。他表示,因為有些人可能身分比較不清楚、不方便去看病,會去買成藥,希望藥師能勸這些民眾去檢驗。對於藥師勸民眾去檢驗,進而驗出陽性的話,一樣會發予醫事人員獎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鼓勵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 確診者上傳資料獎勵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