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志良稱「總統是習近平派來的」 張惇涵動怒:對防疫毫無作用
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稍早於立法院說「總統蔡英文是所謂習近平派來的,要對台灣進行分化」,張惇涵動怒回應,認為說這種話對疫情「毫無幫助」。(圖/民視新聞)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傳出有總統府員工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匡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召開記者會再次說明,表示確有此事,但該員工已自行請假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他強調,總統、副總統並沒有與該員工有接觸史,工作動線也完全不同,總統、副總統目前健康良好。另外,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於立法院所說「總統蔡英文是所謂習近平派來的,要對台灣進行分化」一事,張惇涵動怒回應,認為說這種話對疫情「毫無幫助」,楊志良應拿出專業、理性才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總松山分院有狀況?柯文哲:門診將暫停兩週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中午證實,該員工家人與案1203用餐,該員工也有跟家人用餐過,自行請假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他強調,總統、副總統並沒有與該員工有接觸史,工作動線也完全不同,總統、副總統目前健康良好。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今日上午即進行該員辦公室及相關動線消毒工作,總統府並將進一步進行總統府全面消毒作業。

張惇涵再次說明,經總統府及國安會內部調查,5月10日至5月13日,總統府有與該名員工接觸過的同仁有68名,國安會沒有與該名員工接觸過的人員,相關內部調查已通報指揮中心。張惇涵表示,有接觸過的員工目前皆已採取自主健康管理,令其即刻休假,並嚴謹掌握相關健康情形。該名員工相關業務的銜接工作,也按照總統府標準作業程序完成,請國人放心。

針對媒體提問說,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立法院提到疫情時,表示這次疫情防疫有破口,楊志良他認為「總統蔡英文是所謂習近平派來的」,要對台灣進行分化一事。對此,張惇涵動怒回應,表示「我倒是想問問楊志良先生,請問在這個時候說這種話對防疫有沒有任何作用,顯然是沒有」。他認為,楊志良作為前衛生署署長,應該拿出專業,並基於其理性、專業,拿出相關「正面、有幫助」的建議才是有意義的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父染疫「聲稱兒女在國外」 女兒未被匡列自行採檢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