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比照雙北 基隆市八大場所15日零時起暫停營業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市八大場所於15日零時起,一律暫停營業。(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基於北北基桃是同一個首都生活圈,因雙北市已先後宣布八大場所停止營業,今天下午他也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通電商議之後決定,基隆市八大場所於15日零時起,一律暫停營業,林右昌也指示比照新北市對業者免徵娛樂稅。

更多新聞: 章家瑄和「確診者」同天看巧虎!怒飆髒話批政府「防疫消極」反挨轟

因應國內疫情嚴峻,基隆市政府昨日晚間已針對八大場所兵分15路展開稽查,並進行防疫宣導。林右昌表示,基於北北基桃是同一個首都生活圈,下午特別與鄭文燦通電商議,考量同處一個首都生活圈,並避免娛樂人潮向桃基兩市流竄,且防疫工作必須一體,因此正式宣布,基隆市八大場所,也比照雙北停業。至於何時復業,將視疫情狀況,進行滾動式檢討及修正。

另外,林右昌也感謝業者支持防疫工作,他已請基隆市稅務局進行專簽,15日起針對關閉的八大娛樂場所免徵娛樂稅,直到復業為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某國小操場PU跑道施工使用甲苯 學童吸入胸悶不適送醫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