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變天 冰雹狂襲6死128傷! 龍捲風釀災情 猶如電影畫面

中國武漢和蘇州昨天(5月14日)晚間相繼爆發龍捲風災情,場面猶如電影情節,不但讓民眾飽受驚嚇,其中武漢蔡甸區出現的9級龍捲風,風速達每秒23.9公尺,還在當地下起了高球大小般的冰雹,造成6死、128傷。而蘇州龍捲風也在當地奪走1條人命,21人因此受傷。

更多新聞: 美CDC宣布完全接種民眾可以不戴罩 世衛不認同

5月14日晚間中國武漢蔡甸區突然遭到9級龍捲風橫掃,風速達每秒23.9公尺,驚呆民眾。部分房屋經不起強風吹打,應聲而倒,還有大量樹枝被折斷,到處都是杯盤狼藉的景象。但,武漢的天災還沒就此結束。

武漢大變天 冰雹狂襲6死128傷! 龍捲風釀災情 猶如電影畫面

中國民眾說,「武漢下冰雹了,好大的冰坨坨呀。」

一顆顆如高球般大小的冰雹從天而降,還伴隨雷雨交加。根據統計,這場風災共造成多人死傷,武漢有27戶、85間民房崩塌,130戶、400間受到一定程度損害。當局第一時間進行救援,安排受災民眾到附近飯店安置。無獨有偶,相隔700多公里外的蘇州,也在同天晚上出現驚人龍捲風,場景猶如電影特效。

武漢大變天 冰雹狂襲6死128傷! 龍捲風釀災情 猶如電影畫面

畫面中可以看到蘇州市吳江區風雲變色,強風捲起樹枝,民眾驚嚇之餘趕忙拿起手機,拍下這驚險一瞬間。

中國民眾說,「沙塵暴來了,你看是龍捲風,龍捲風耶。」

風災除了釀成人員傷亡,也造成當地一處變電所受損,造成部分居民無電可用。當局全力展開搶修,才恢復部分斷電區域供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巴持續交火 衝突延伸到西岸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