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重症1231人創新高 北海道、岡山、廣島進緊急事態

日本疫情持續延燒,重症人數今天達到1231人,再度創下新高。日本首相菅義偉昨天就宣布,從週日起加碼對北海道、岡山縣和廣島縣,發布緊急事態,預計持續到5月31日為止。而蔓延防止重點區域,也增列三個縣,期限從5月16日開始到6月13日。

更多新聞: 美CDC宣布完全接種民眾可以不戴罩 世衛不認同

岡山縣的車站外頭,報社人員發起號外,宣告當地防疫將再度升級,岡山民眾表示,「已經決定發布緊急事態囉?」、「突然增加有點嚇到。」

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人口規模相對龐大的北海道,岡山以及廣島,感染者正以相當快的速度增加。」

日本單日重症1231人創新高 北海道、岡山、廣島進緊急事態

5月14日上午,日本政府在專家的強力要求下,突然政策大轉彎,宣布從5月16日起,加碼對北海道、岡山縣以及廣島縣,發布緊急事態,加上之前的東京、大阪等地,緊急事態地區增加到9個。而蔓延防止重點區域,也增加到10個縣。

岡山民眾表示,「有點太慢了」;廣島民眾說,「如果能再早點發布就好了,總之希望疫情能早點平息吧」;北海道民眾也說,「應該早點發布的,雖然經濟會受影響,但希望還是人命優先。」

日本單日重症1231人創新高 北海道、岡山、廣島進緊急事態

中央亡羊補牢,卻慘遭民眾吐槽。因為這三地的疫情早就拉起警報,重災區北海道,近來確診大爆炸,連續數天飆破500人大關,北海道醫師會長長瀨清表示,「札幌市內的醫院病床根本不夠,醫療體系已經陷入崩壞。」

醫療資源告急,根據統計,4月日本全國居家療養的死亡案例,就多達96人,整整是3月的3倍以上,其中又以大阪、兵庫和東京最多。而岡山和廣島最近一週平均感染人數,也分別是前一週的1.7倍和2.17倍。

日本單日重症1231人創新高 北海道、岡山、廣島進緊急事態

廣島餐飲店家表示,「就想說又來了,希望疫情能早點平息,早日恢復正常營業。」因應緊急事態,廣島縣政府也宣布,5月16日起將對販賣酒類的店家,祭出停業或營業時間管制。希望能儘快遏止病毒蔓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遭IS佔領戰火摧殘 千年古城摩蘇爾起死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