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感染英國確診病毒 狀況惡化送醫救治

英國變種病毒肆虐,不僅造成國內這波疫情爆發,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最新研究也指出,日本全國已有9成左右的確診者,都是感染英國變種病毒。專家說,感染這種病毒後,變成重症的風險比一般病患高4成。現在也有曾經染疫的醫生現身說法,回顧從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經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饒慶鈴宣布台東防疫進入準三級 休閒娛樂場所暫停營業至6/8

染疫醫生說,「我很幸運能從加護病房出來」。回想染疫過程仍心有餘悸,日本這名50歲的醫生,上個月(4月)因發燒和精神不振去篩檢,檢驗後發現確診。他感染的是英國變種病毒株,而且連太太、2個孩子,還有住附近的父母也一併染疫。他先是進行居家隔離,但其狀況持續惡化,3天後就被救護車送進醫院。

雖本身沒有潛在疾病,但病況仍在隔天急轉直下,血氧濃度也一直掉。在確診後第4天,他被轉進醫學中心的加護病房。染疫醫生說,「我吊了點滴但情況仍惡化,疲倦的感覺也愈來愈強烈」。

醫師感染英國確診病毒 狀況惡化送醫救治

這段時間他仍然持續跟太太傳訊息聯絡,但漸漸地連動手指都變得困難,還一度跟太太說恐怕要熬不過去了。他在加護病房待了8天,醫護每2小時就會幫他翻身、臉朝下,讓肺部休息。

醫師感染英國確診病毒 狀況惡化送醫救治

在確診12天後終於可以出院,但是他整個人瘦了6公斤,而且肌肉無力、走路困難,直到現在都還是會喘,整個胸腔像被東西壓迫住。

他的主治醫生說,現在有愈來愈多原本沒有潛在疾病的年輕人,在感染了傳染性高的英國變種病毒後,出現嚴重症狀。東京醫科大學醫生佐野秀史也表示,「很常發生的是病患早上還正常講話,晚上就惡化到必須仰賴呼吸器了」。

醫師感染英國確診病毒 狀況惡化送醫救治

第一線醫生現身說法,見證變種新冠病毒的威力,在這邊也提醒大家,千萬要謹慎防疫。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確診女5/9曾搭普悠瑪、高捷 陳時中:與地方商討公布足跡方式